2012年4月26日星期四

皇帝第14次登SI封面 创纪录后能否破魔咒

皇帝第14次登SI封面 创纪录后能否破魔咒


  北京时间4月26日,据美媒体报道,在全球发行量最大的体育杂志《体育画报》的最新一期封面中,詹姆斯将再次成为封面人物。这也是小皇帝第14次获得这样的殊荣,从而超越了纽约扬基队传奇球星米奇-曼托的纪录。
  
  《体育画报》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体育杂志,对于运动员来说,能够成为该杂志的封面人物,是一种很高的荣誉。乔丹、科比和詹姆斯等NBA巨星,想要成为杂志封面人物,也并非是一件易事。此前华裔天才林书豪爆发时,他曾经连续两度登上《体育画报》的封面,成为了自1990年以来第12位连续登上封面的运动员,也是纽约体育史上的首次。
  
  而詹姆斯在还未进入NBA之时,就已经是名声在外,可以说是天之骄子。因此早在高中时期,詹姆斯就已经登上过《体育画报》的封面,前前后后一共达到了13次。而本赛季NBA常规赛临近结束,季后赛即将开打。在未来的数周内,NBA无疑将成为焦点,而热火和詹姆斯能否成功夺冠,也是媒体和球迷最为关注的看点。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将于当地时间4月30日发行的《体育画报》,再次将詹姆斯作为封面人物,取用的图片是4月18日热火主场对阵猛龙的比赛。那场比赛,韦德和波什都缺阵,詹姆斯独自领军,全场个人15投12中轰下28分5篮板和4助攻,率队以24分的优势狂胜。
  
  也是在韦德和波什连续休战的日子里,詹姆斯找回了昔日在骑士的影子,他在加盟热火之后,终于能够在客场听到有球迷喊他"MVP"的声音。这一切的改变,对于詹姆斯来说,是十分具有意义的。正如他自己所说:"我已经找回了昔日的自己,不用再背负着压力,无需再证明自己。我重新开始享受着打球的乐趣。"
  
  詹姆斯能够说出这番话,说明他已经逐渐摆脱了当初宣布离开骑士的"决定"后的负面影响,也走出了去年总决赛发挥不佳的阴影。不出意外,詹姆斯将会获得本赛季常规赛MVP,而正打出职业生涯最好表现的他,也将向总冠军发起最强有力的冲击。
  
  不过,成为《体育画报》封面人物,往往不能带给詹姆斯好运。去年东部决赛热火3-1领先公牛,总冠军近在咫尺,詹姆斯当时就登上了杂志封面。但在接下来的总决赛上,热火却不敌小牛,詹姆斯再次饮恨总决赛。只是希望这次,詹姆斯能够一举打破魔咒,捧起个人的首座总冠军奖杯。

TAG:热火 詹姆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