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8日星期六

拜仁成为德国名宿梦魇 生涯28战未尝一胜

拜仁成为德国名宿梦魇 生涯28战未尝一胜


  从伯纳乌凯旋而归的拜仁慕尼黑,周末将坐镇安联,迎接斯图加特的挑战,过去11场正式交锋,拜仁只输给过对手一次。目前,斯图加特10轮不败,气势咄咄逼人,趁着拜仁在欧冠消耗巨大之际,他们有望改写一下屈辱的记录,尤其是对他们的体育主管博比奇而言,这或许是他踏入足坛以来首次击败拜仁的良机。
  
  现年40岁的博比奇曾是德国足坛赫赫有名的射手,在285场德甲比赛中,曾打入108球,在德国队的37场比赛中也有10球入账。但令人惊讶的是,无论是球员时代,还是担任体育主管,他对阵拜仁的记录居然是28场不胜!连进球都屈指可数,被拜仁克得毫无脾气。
  

三驾马车时代博比奇也未尝一胜(中为博比奇)
三驾马车时代博比奇也未尝一胜(中为博比奇)

  1994-1995赛季,从斯图加特踢球者加盟斯图加特后,博比奇开始了对阵拜仁的"倒霉史",第11轮,他迎来了职业生涯对拜仁的首秀,结果,球队在2-0领先的大好局势下,被齐格勒和马特乌斯连扳两球,客场2-2只拿到1分,回到主场,他们更是0-2输得无话可说。更让博比奇郁闷的是,拜仁踢不过,连拜仁业余队都赢不了,在德国杯的八分之一决赛中,斯图加特客场面对拜仁业余队,居然被对手拖入点球大战,虽然比赛中博比奇常规时间打入一球,点球大战也稳稳命中,但最终斯图加特总比分8-9惨遭淘汰。
  
  1995-1996赛季,斯图加特在客场与拜仁联手奉献了一场经典的对攻战,先是拜仁发动狂攻,由斯特伦茨、齐格勒和绍尔连下三城,但从76分钟开始,8分钟内,克鲁斯扳回一球,埃尔伯梅开二度,斯图加特硬生生地将比分扳平,不过,还是拜仁技高一筹,凭借齐格勒和绍尔的进球,5-3获胜,这一次,博比奇既没有进球,也没有赢球。
  
  1996-1997赛季,斯图加特的"三驾马车"表现抢眼,在现任德国队主帅勒夫的带领下,成为夺冠热门,并最终问鼎德国杯,即便如此,面对拜仁,博比奇还是没有赢球,先是主场1-1战平,倒数第二轮,在慕尼黑奥林匹克球场,博比奇终于进球了,但仍无法挽回球队2-4落败的命运,眼睁睁地看着拜仁提前一轮在主场夺冠。1997-1998赛季,博比奇出战拜仁三次,结果联赛客场3-3战平,联赛杯决赛0-2落败,德国杯半决赛0-3失利。1998-1999赛季,拜仁正值巅峰,从联赛到德国杯,博比奇收获的是一个干脆的三连败。
  
  1999年夏天,博比奇转投多特蒙德,遇拜仁不胜的历史并没有改写,三个赛季里,他随队出战拜仁5次,战绩仅为2平3负,他也只是在2000-2001赛季主场对拜仁的比赛中打入一球。2002-2003赛季,博比奇加盟汉诺威,焕发了第二春,27场联赛打入14球,助攻2次,两战拜仁,客场3-3,主场2-2,仍是没有胜利,当然,从两队实力对比看,这个结果倒是可以接受。随后的两个赛季,博比奇去了柏林赫塔,在那里度过了自己最后的德甲岁月,从客场1-4惨败,到主场0-0战平,四次交锋,博比奇对拜仁的不胜记录依然没有改写。
  
  2010年夏天,博比奇回到斯图加特,担任球队的体育主管,作为旁观者,他又是一次次地看着斯图加特倒在拜仁脚下,上赛季,联赛主场3-5惨败,客场1-2失利,德国杯更是主场3-6惨遭羞辱。本赛季的前两次交锋,在联赛和德国杯又是连败,此番出征安联,但愿博比奇能带着一个好心情离开慕尼黑。
  
  (网易体育)
TAG:博比奇 拜仁慕尼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