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星期五

麦蒂仍拥有刹那光华 唏嘘!时光终难倒流

麦蒂仍拥有刹那光华 唏嘘!时光终难倒流


  北京时间4月27日,常规赛正式落幕收官,在收官战中麦蒂全场贡献2分8篮板4助攻,同时Tmac的2011-12赛季也就此落幕,盘点来看,让人产生颇多感慨。
  
  理智上来讲,麦蒂可能真的有些老了,最能现实说明这一点的是他的数据。本赛季Tmac的场均上场时间已经下滑到了16分06秒,5.3分的得分也已是他出道以来的最差表现。有的时候你不得不去感慨时光的残酷,还不到33岁的麦蒂,已经不再具备叱咤风云,谈笑间便能领对手灰飞烟灭的能力了。
  
  当然麦蒂也曾在这个赛季里有过出色的表现,比如剿灭热火一战,再比如对战老东家活塞时砍下17分4篮板4助攻,即使到了今天,面对卫冕冠军小牛,麦蒂同样曾在比赛中有过一次杀入禁区后暴扣的情形。从这一层面讲他仍有刹那光华,却已无持久。时光这个玩意儿,终究无法倒流。
  
  性格决定命运,差一个月年满33岁的麦蒂,从性格上来看便与科比迥异。如果说飞侠是个患有强迫症的美国病人,那么麦蒂的心态就是游戏人生。本赛季之初他出人意料的选择以老将底薪加盟老鹰便足以说明问题。理智上来讲老鹰这支球队不上不下,夺冠无望却有具备一定的实力,加盟这样一支球队意味着麦蒂既不可能"抱大腿"拿到一座金杯,也不可能获得太多的出场时间,他这又是何必?
  
  质疑论者大概又会戳着麦蒂的脊梁骨嘲笑:瞧这软蛋,现在连一丁点儿的企图心都没了。但是————
  
  这其实就是麦蒂最可爱,也最魅惑之处。与科比不同,与那些挂着"I Love this game"的明星们也不同,麦蒂固然热爱篮球,然而在他的心目中他始终把篮球视为游戏。既然只是游戏,那么只要开心就好。追随自己心中想法就好,又何必去考虑其他因素?"抱大腿"这种想法麦蒂可能有过,这也是他在休赛期间曾流露出希望加盟湖人的想法,只是这样的想法最终没有付诸实施。季后赛老鹰将与凯尔特人交锋,麦蒂能否重现昔日大场面先生的风范?麦蒂的球迷大概会有这样一份期盼吧,只是这份期盼多少显得过于飘渺。
  
  这是一个活的有些超脱的男人,他所忠于的信仰,只有他的内心。

TAG:老鹰 麦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