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星期五

巴萨丢双冠6因:战法死不引援 梅西依赖症

巴萨丢双冠6因:战法死不引援 梅西依赖症


  近两周对巴萨来说绝对堪称灾难,随着联赛主场负于皇马,卫冕西甲的可能性便已几近为零,欧冠则更是被切尔西挡在决赛门外。对于梦三到底出现了哪些问题,《世界体育报》今天撰文予以剖析并罗列出6大症结。
  
  依赖梅西无人轮换
  
  本赛季打到现在梅西没有重伤简直就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奇迹,跳蚤在各项比赛中几乎保持全勤,巴萨踢了59场比赛,梅西仅有3次缺席,期间他打入63球。纵然梅西呈现出了天王级数据,但换个角度也可以视为巴萨已经患上梅西依赖症,瓜迪奥拉并不知道该让谁轮换梅西,在各项赛事打到收官冲刺阶段的时候,佩普更是没法不让梅西出场。这么做最终导致,不堪重负的梅西果然在近期两项关键赛事里哑火,头牌低迷则让巴萨付出双线折戟的代价。
  
  赛程密集对手强大
  
  巴萨本赛季是在六线出击,纵然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可以视为赛季开始之前的赛事,但当西甲开幕以后,巴萨却参加了四项赛事(世俱杯、西甲、国王杯、欧冠),在这些比赛里,除去必须走完全程的西甲,巴萨已在国王杯与世俱杯打到最终决赛,欧冠亦只差1场就是全勤,赛事过于密集不仅导致伤病增多,这对球员体能亦是一个不小的考验。此外,在4月份期间的魔鬼赛程里,巴萨还先后跟切尔西、皇马对垒,西甲国家德比更是安排在欧冠半决赛两回合期间,这让人手本就吃紧的巴萨实在吃不消。
  
  伤病较多主将频伤
  
  巴萨本赛季伤病情况较之往年更为糟糕,在半程都未走完的情况下,球队便已经折损了丰塔斯、阿费莱与比利亚。此外,诸如阿德里亚诺、桑切斯、伊涅斯塔、佩德罗、法布雷加斯、皮克、普约尔等人也都不同程度的受到伤病影响,在整个一线队当中,除去马斯切拉诺、巴尔德斯、梅西、平托等少数几人,其它球员皆有过因伤停赛。往往很多时候,瓜迪奥拉甚至不得不从B队赶紧提拔年轻球员,这也就是特略、昆卡等人能在一线队频频出场的原因。
  
  战法单调缺少变化
  
  无论参加任何一项赛事又或面对任何一个对手,巴萨总在坚持以我为主的战术打法,固然这样做并没有错,巴萨有这个本钱,可问题在于,一旦赛况走势朝着不利于巴萨的方向发展,球队往往就会有些措手不及,在理应需要提速强攻的时候,巴萨仍会照本宣科的踢,此外,临场战术调整方面,瓜迪奥拉显然做的不算出色,这种问题放在强强对决中往往都会被无限放大,国家德比与欧冠半决赛两回合对决便是真实写照。
   
  比利亚告休影响大
  
  比利亚在去年12份的世俱杯因伤倒下以后,当时没有多少人认为,葫芦娃的长期告休会给巴萨造成太过严重的影响。然而就目前来看,失去比利亚以后的巴萨的确在前场进攻中显得缺少锐利。比利亚在去年的16场比赛里打入23球,甚至还在欧冠决赛建功,他的告休不仅意味着巴萨失去除梅西之外的最强得分利器,同时还等同于,梅西身边缺少了一名可以牵制对方后卫的策应型巨星。
  
  冬季转会并未进补
  
  今年1月对任何一家俱乐部来说都是及时进补引援的上佳时机,但巴萨显得过于自负了,俱乐部并未完成任何引援,相反还在丰塔斯、比利亚、阿费莱基本赛季报销,以及马克斯韦尔转投巴黎圣日耳曼的情况下没有买入任何球员。同样是在这个时间段里,凯塔离队参加了非洲杯,普约尔与皮克亦有伤在身,可巴萨却十分固执的认为不需要引援。

TAG:巴塞罗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