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星期六

只差1战完成王朝复兴 穆帅还有1高峰可攀

只差1战完成王朝复兴 穆帅还有1高峰可攀


  穆里尼奥执教皇马的第二个赛季,西甲的格局终于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赛季初皇马就一路狂奔,赛季中期,一度领先巴萨多达10分,尽管瓜迪奥拉的巴萨一路追赶曾将积分追到只差1分(多赛一场),但皇马终究还是保住了领先位置,而随着在国家德比中客场战胜巴萨,皇马一举锁定了冠军宝座。最终,皇马力压老对手巴萨,以7分优势高居西甲积分榜榜首,球队也借此成为西甲当之无愧的冠军。
  输给拜仁,皇马无缘欧冠决赛是穆里尼奥本赛季的痛
  2011-2012赛季一开始,皇马就势不可挡,首战6比0狂胜萨拉戈萨,次战4比2击败赫塔菲,经过两场联赛的低迷之后,皇马重新回到高速轨道,6比2大胜巴列卡诺,对阵西班牙人、马拉加、贝蒂斯、马竞均是轰进4球,7比1血洗奥萨苏纳,6比2狂屠塞维利亚,创造了大量的"惨剧"。16轮联赛过后,西甲进入冬歇期,皇马共取得13胜1平2负的骄人战绩,与"宇宙队"巴萨相比,皇马的优势主要在于和西甲其他球队交锋时的高胜率,因此即便输球比巴萨多了1场,但平局比巴萨少了3场,因此占据了积分上的优势。
  
  最近20年,只出现过5次"冬季冠军"没能问鼎最终锦标的情况,下半赛季,皇马依然生猛,球队按照超人类、超足球的节奏前进,打破了由皇马自己或者巴萨创造的各式各样的纪录。国王杯拖了巴萨的后腿,在1/8决赛对阵奥萨苏纳之前,巴萨只落后皇马3分,打完半决赛之后,落后的分数扩大到10分。在欧冠小组赛收官战中客场3比0完胜阿贾克斯后,穆帅带领皇马完成了联赛和欧冠的15连胜,追平了1960-1961赛季皇马历史第一教头穆尼奥斯写下的15连胜队史纪录。50年来,这个纪录一直尘封,直到被穆里尼奥追平。不过遗憾的是,在国家德比中,皇马主场1比3不敌巴萨,穆里尼奥的15连胜纪录被终结。但最终皇马还是保持领先位置,最终取代去年的"冬季冠军"和"最终冠军"巴萨,成为西班牙的新王者。
  
  西甲的单赛季最高积分是由巴萨在2009-10赛季创造的,瓜迪奥拉的球队取得了31胜6平1负的佳绩,只输给过马竞,球队的积分多达99分。那个赛季,佩莱格里尼的皇马也取得了31场胜利,但最终只拿到了亚军的荣誉。现在,皇马已经拿到了94分,如果最后2轮取胜,那皇马将成为西甲历史上拿到100分的球队。寻找100分的积分,对穆里尼奥来说并非是第一次,在切尔西的第一个赛季,他曾拿到95分,球队取得29胜8平1负,只输给曼城。在欧洲主要联赛中,曾有球队取得100分以上的积分,2001-02赛季,苏超的凯尔特人曾拿到103分。
  
  除了积分外,皇马还成为西甲历史上单赛季获胜场次最多的球队,进球最多的球队,客场进球最多的球队,客场获胜场次最多的球队。西甲单赛季获胜场次最多的是31场,此前皇马和巴萨都曾达到,现在皇马已经取得了30场胜利,再取胜2场就能打破纪录。在2比1客场战胜巴萨后,穆里尼奥的皇马打入109球,创造了西甲单赛季的进球纪录,此前纪录由托沙克的皇马在1989-1990赛季创造,为单赛季107球。
  
  西甲客场进球纪录是49球,这是巴萨在2010-11赛季创造的,皇马本赛季18个客场打入了49球,追平了巴萨的纪录,皇马还有一个客场,完全可以打破纪录。西甲的客场获胜纪录是14场,这个纪录是上赛季的巴萨创造的,巴萨上赛季客场取得14胜4平1负,本赛季皇马客场取得15胜2平1负,已经打破纪录
  
  "我执教的第二个赛季总是表现最好的赛季。"穆里尼奥曾这样说。这是因为球队对他的战术思路第二年会贯彻得更加彻底。巴萨实力不容低估,2011年,巴萨夺得了西甲、欧冠、世俱杯、西班牙超级杯以及欧洲超级杯,虽未复制2009年6冠王的伟业,但依然配得上"欧洲霸主"的称号。巴萨足球正处于巅峰时期,他们拥有梅西、哈维、伊涅斯塔等一代巨星,从战绩上看甚至有望竞逐史上最佳球队的名号。任何球队和他们对抗都会输多胜少,皇马也不例外,穆里尼奥的球队一度只能"迂回"取得对巴萨的优势。不过在4月份的国家德比中,穆里尼奥终于拿到了执教皇马以来在联赛中对巴萨的首场胜利,大大扬眉吐气了一把。这是穆里尼奥第10次带队征战诺坎普球场,其中作为皇马主帅是第5次,在遭遇4平5负后,他终于迎来了在诺坎普的首场胜利。此外,四年零四个月后,皇马终于又在诺坎普球场取得联赛进球了,
  
  对穆里尼奥来说,国家德比一场完美的比赛,皇马以令人信服的方式锁定了西甲冠军,在诺坎普的土地上将对手征服,西甲变天了。上赛季穆里尼奥帮助皇马夺得一座阔别已久的国王杯,但这显然不能满足俱乐部的要求,于是本赛季成为穆帅证明自己的时机,他也如愿以偿帮助球队拿到西甲冠军。唯一遗憾的是在冠军杯上,皇马未能逆转拜仁慕尼黑进入决赛,不过西媒体表示,不管如何,穆里尼奥在皇马的执教都是成功的,球队从连续6年无法进入欧冠8强,到连续两年进入欧冠半决赛,而且奋斗到最后一刻,穆里尼奥给皇马带来的脱胎换骨的变化是有目共睹的,如今的皇马已经重归豪门行列,成为了真正的强者。有穆里尼奥在,皇马夺取第十座冠军杯指日可待。(新浪体育)

TAG:皇家马德里 穆里尼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