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星期六

季后赛中国球员首秀 大郅7分姚明两双6犯

季后赛中国球员首秀 大郅7分姚明两双6犯


  北京时间5月4日,小牛主场以79-95惨败雷霆,总比分0-3落后距离出局仅一步之遥。然而易建联却在本场比赛中获得4分52秒的出场时间,3投1中贡献2分2个篮板1次抢断。这也是他季后赛的处子秀。

  其他中国球员在季后赛首秀表现如何?算上易建联,在季后赛里有过出场纪录的中国球员总共有三位,先前两位分别是王治郅与姚明。

  大郅00-01赛季加盟小牛,加盟球队后的第一个赛季他便在季后赛里有过亮相,他处子秀是2001年5月2日主场与爵士交锋,那场比赛小牛以107-77大获全胜,大郅全场打了5分钟,3投2中贡献7分1个篮板1次抢断。

  其实在00-01赛季,大郅在季后赛出场机会不少,随后与马刺的系列赛里,大郅5场比赛里4场比赛获得登场机会,不过最多的一次也只打了9分钟。到了01-02赛季,大郅在球队的地位有所提升,8场季后赛场场都有登场,在场均5.2分钟内贡献3.6分。03-04赛季转投热火的大郅在季后赛里仍有出场机会,不过他只获得了3次出场机会,总共只有1次助攻。

  如果说作为先驱者的大郅在季后赛出场时间寥寥,只是扮演一个可有可无角色的话,那么姚明在季后赛便曾有过统治级的表现。2004年4月18日,火箭季后赛首轮遭遇湖人,结果首场比赛双方拼的格外惨烈,姚明全场贡献10分11个篮板却被6犯罚下场,火箭最终以71-72惜败。那个赛季休城以1-4被紫金军团扫地出门。

  职业生涯里姚明总共打过28场季后赛,场均可以贡献19.8分9.3个篮板。至于另外两名中国球员孙悦与巴特尔,他们在职业生涯里并未有过征战季后赛的纪录。不过有意思的是无论是巴特尔还是孙悦,都曾有过追随球队捡到总冠军的经历。

TA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