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星期五

尤文锋线仅意甲第13位 5前锋不及伊布1人

尤文锋线仅意甲第13位 5前锋不及伊布1人


  尤文图斯因为布冯的失误而丢掉了3分,但在赛后几乎所有人都没有把矛头指向布冯。孔蒂赛后说:"我们始终没有找到进第2个球的方法,我们曾创造出那么多的机会,但却都被我们所挥霍了,这才是问题的所在。"的确,尤文图斯锋无力的问题再一次在争冠的生死时刻暴露了出来,即使最终尤文夺冠,这个问题也到了不得不解决的时候了。
  
  本场比赛,孔蒂安排的首发前锋是夸利亚雷拉与武齐尼奇的组合,在锋线上除了武齐尼奇是一名固定的首发前锋之外,另外夸利亚雷拉、马特拉与博列洛一直轮换着出场,孔蒂尽管一直声称他只挑状态好的球员上场,但是不可否认,赛季即将进入尾声,尤文图斯还是没有找到一名能够有稳定进球效率的前锋。本场首发的夸利亚雷拉至少错过了3次必杀的良机,第15分钟,武齐尼奇接应皮尔洛的过顶球,莱切门将贝纳西出击头球解围,夸利亚雷拉在35米处的射门缺乏力量,被贝纳西回追拿到。第66分钟,莱切队后卫托莫维奇在禁区内解围不远,夸利亚雷拉在门前20码处凌空射门打飞,第69分钟,夸利亚雷拉又在禁区内获得良机,但他的抽射缺乏角度被贝纳西扑出底线。第73分钟,孔蒂选择用马特里换下了夸利亚雷拉,在赛后《全市场》的评分当中,夸利亚雷拉只获得了5.5分的不合格分数。
  
  当然,替补上来的马特里也没有多少亮眼的表现,在15分的时间内,马特里状态依然相当的低迷,仅仅只有3次触球,与球队的进攻也显得有些格格不入,马特里目前的进球荒已经持续了2个半月的时间,他上一次的进球要还追溯到2月26日,尤文图斯1-1战平AC米兰的比赛,在整个下半赛季,马特里几乎就没有过出色的发挥,再加上反复不断的伤病,马特里其实已经渐渐地淡出了尤文图斯的主力阵容,更有意大利媒体表示,尤文图斯将在赛季末用马特里+2000万欧元去购买卡瓦尼。
  
  另外,博列洛尽管在之前尤文图斯1-0战胜切塞纳队的比赛中,帮忙球队打入了全场唯一的一粒入球,也打破了他自己将近340天的进球荒,但他也仅仅是昙花一现罢了,在本场比赛中,博列洛甚至连一个替补上场的机会都没有捞到,《罗马体育报》与《全市场》纷纷表示,尤文图斯已经决定将在本赛季末将博列洛退还给罗马队。此外,皮耶罗在本赛季结束之后已经确认不再留在球队当中了。
  
  本赛季,尤文图斯的中场与后防线都发挥的相当出色,只有锋线上的表现令人失望。之前根据《都灵体育报》的统计,尤文图斯锋线上的进球数只能排在意甲所有锋线的第13位,的确如果仔细算算的话,尤文图斯锋线上的进球数甚至比中后场球员进的球都要少,锋线上马特里打入10球,武齐尼奇7球,夸利亚雷拉4球,皮耶罗与博列洛各2球,人均5球,共计25球,还不如伊布一个人。而在中场马尔基西奥9球,比达尔7球,西蒙尼-佩佩6球,皮尔洛3球,后防线上的博努奇都有3球入帐。如此吭爹的锋线的确是令人太失望了。
  
  现在看来,在赛季之初没有买下阿奎罗仍然是一个错误了,而在今年夏天尤文图斯对锋线上的改造势必会重新开启。首先,皮耶罗与博列洛将会离开球队,武齐尼奇应该是会被肯定留下来,他是锋线唯一拥有较高效率的球员,尽管进球只有7个,但他却有8次助攻,而马特里与夸利亚雷拉的未来目前还没有确定下来。在今年夏天,卡瓦尼、范佩西与伊瓜因将是马罗塔重点的几个目标,其中伊瓜因据西班牙媒体的报道已经被皇家马德里挂牌,身价为4000万欧元左右,而卡瓦尼的身价也将在4000万左右,但在新赞助合同到位之后,尤文图斯已经净赚3000万欧元,《都灵体育报》表示尤文图斯在今年夏天用于转会的资金将达到8000万欧元左右,所以他们有足够的资金去选择一名高产的射手,而如果要在下赛季二线作战的情况下取得好成绩的话,这也是尤文图斯必须要做的一件事。
  
  (新浪体育)
TAG:尤文图斯 马特里 皮埃罗 伊布拉希莫维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