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星期五

巴萨不夺冠钱更多 今夏一亿买人重塑王朝

巴萨不夺冠钱更多 今夏一亿买人重塑王朝


  巴塞罗那俱乐部前任总经理霍安·奥利弗是一个有争议的人物。他曾经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巴萨打进诸多赛事的决赛但不获胜对俱乐部的财政是最好的贡献。也就是说,巴萨可以将球队打进决赛获得的所有经济收入装入囊中,但不必为球队夺冠"浪费"巨额奖金。这种说法固然颇具争议,却真实地反映了本赛季的情况,皇马已经夺得西甲冠军巴萨收获亚军,欧冠赛场上巴萨止步四强,这样的话奖金分配将对2012-2013赛季产生重大影响。可想而知,巴萨下赛季的引援情况将会发生很大改变。
  比拉诺瓦(右)今夏将可能有最多1亿的转会资金
  据《每日体育报》报道,本赛季巴萨被切尔西淘汰出冠军联赛,西甲几乎没有希望卫冕,所以他们只剩国王杯可以争夺,但球场上的失望却可能为俱乐部下赛季的引援工作带来好处。在目前情况下,以苏维萨雷塔为首的体育部估计,巴萨今年夏天可以支配的引援资金接近1亿欧元。
  
  《每日体育报》的"1亿欧元"巨额资金主要来源于4个方面。第一个来源是俱乐部为每个赛季准备的引援预算。由于经济危机的影响,巴萨从上个赛季开始就削减这方面的开支,最近两年的转会费预算都在5000万欧元左右,而下赛季的预算可能不会超过3000万欧元。如果比拉诺瓦想补充这部分资金,他就必须考虑出售现有球员。
  
  苏维萨雷塔和比拉诺瓦深信,夏季出售球员的运作将会给巴萨带来3000万欧元左右的收入。巴萨方面不会提前透露拟出售球员的姓名,以免球员和教练承受不必要的压力,同时防止球员贬值。不过有迹象表明,阿尔维斯、凯塔以及一两名青训球员将会离开巴萨,他们的转会费将直接补充到引援预算中。
  
  可用资金的第三个来源就是不能夺冠节省下来的奖金,其中包括冠军联赛和西甲。最近几个赛季,由于巴萨战绩彪炳,俱乐部用于奖励球员和教练的资金非常可观。而本赛季,巴萨错失西甲和欧冠奖杯的现实将为俱乐部节约3000多万欧元。在俱乐部诸多领域受到财政赤字影响的情况下,如此数额的资金绝对是雪中送炭,对引进新球员的运作尤其如此。
  
  可支配收入的最后一个来源是瓜迪奥拉,因为他的离开可以为巴萨节省工资支出。比拉诺瓦接替瓜迪奥拉出任一线队主帅之后,他的薪资收入将会得到大幅提升,但即便如此,主教练的更替在新的赛季仍然能为巴萨节约将近1000万欧元的费用。
  
  巴萨高层意识到,现在这支球队需要补充一两名顶级球员,因此,仅仅凭借3000万欧元的预算和出售球员带来的收入是不够的。而有了将近1亿欧元的可用资金,巴萨就可以像他们在球场上那样在转会市场上同其他豪门展开竞争。(新浪体育)
TAG:巴塞罗那 比拉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