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星期五

AC米兰的神竟遭嘘 伊布:瓜帅来我也不走!

AC米兰的神竟遭嘘 伊布:瓜帅来我也不走!


  AC米兰2-0战胜亚特兰大的比赛,当尤文图斯被莱切扳平之后,圣西罗看台上爆发的欢呼声成为了本场的标志,但本场除了欢呼声也有嘘声,这也并不奇怪,因为西多夫、塔伊沃等人都是被嘘的常客,但这一次的嘘声比较意外,因为球迷嘘的对象是伊布,在过去,这是几乎不可想象的事情,因为伊布一向在AC米兰是神一样的人物。
  
  说起来伊布本场的表现也确实有欠水准,尽管开场不久就有过一脚高质量的小角度重炮轰门,92分钟罗比尼奥的破门,也是来自伊布的大力任意球令孔西利脱手,但更多的时候里,伊布的状态并不好。用《全市场》的话来说:"瑞典人总是忘记队友的支持,选择自己盘带,不断犯错,这一次他不能责怪任何人。"球迷们对伊布第一次的嘘声来自于32分钟,一次四打四的反击,伊布选择无视了处于中路极佳位置的博阿滕,试图自己一挑二,但被断球,丢球没有关系,伊布丢球后站在原地不反抢的态度让圣西罗的球迷感到生气,此后伊布几乎每一次丢球后不反抢都会招致嘘声。而仿佛是和球迷较劲一般,嘘声越多,他就越执着于单打独斗,59分钟、67分钟类似的事情又接连发生,而每一次的失误之后,无一例外的伊布都是站在原地不反抢,也难怪部分球迷为此愤怒。
  
  一场的糟糕表现不大可能颠覆瑞典人在球迷心目中的形象,事实上,伊布糟糕的状态从对博洛尼亚的比赛就开始了,而1-0战胜热那亚一战,伊布的态度就已经如此糟糕,甚至有一次在丢球后近在咫尺的反抢不去做,而站在原地和裁判争论了长达10秒钟!倒不是说伊布在关键时刻不卖力气,但他的情绪化的确已经严重影响到了他的发挥,事实上,即便是他梅开二度的上一轮,在卡萨诺为他送出妙传之前,伊布也是错误频频。59分钟
  
  应该说,本赛季在还剩两轮的情况下,伊布打进了26球,连同欧冠、超级杯共32球,无论是联赛还是赛季,都创造了他个人职业生涯的新纪录,但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在2月之前伊布的状态太好,似乎"透支"了他整个赛季的状态,如今的伊布从心态上到身体上都显得非常疲惫。其实一些情形下他选择单打独斗也可以理解,因为过去类似的情形,他的单打独斗能有比横传、过度更好的效果,但如今身体状态不同,处理方式就该不同,自己与自己较劲,付出代价的只能是球队。
  
  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说伊布无法在真正的硬仗中证明自己,或许他的实力、球商都已经达到巨星的水准,但是在球场上的情商却成似乎为了他屡迈不过的一道坎。不过伊布倒从没有离开AC米兰的意思,在此前瓜迪奥拉从巴萨下课之后,上轮曾经有记者堵在混合区问伊布,如果瓜迪奥拉来了,他会不会转会,伊布的回答是:"我不会走,因为我不需要走。"
  
  从对博洛尼亚开始,伊布已经蛰伏了4轮了,如今尤文图斯的丢分,争冠的希望重现,对于情绪化的瑞典人,应该是一针强心剂,事实上,就在本场传来莱切扳平了的消息之后,伊布就又在场上开始抢起来了,三天后对国际米兰,展现在我们面前的将是一个怎样的伊布呢?
  
  (新浪体育)
TAG:AC米兰 伊布拉希莫维奇 瓜迪奥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