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星期五

皇帝犯规过多怎么办 闪电侠韦德给你答案

皇帝犯规过多怎么办 闪电侠韦德给你答案


韦德20分5抢断主导比赛
  北京时间5月4日,热火客场以87-70轻松击溃尼克斯,总比分3-0领先。韦德全场贡献20分4个篮板4次助攻5次抢断,尽管从数据而言不如勒布朗,但在詹皇全场遭遇到犯规以及失误的双重困扰下,闪电侠成为了比赛的主角。

  在此前的两场比赛中,勒布朗都唱起了主角,首战他全场抢下32分,次战虽然得分下降到19分,但胜在数据足够全面,全场19+7+9帮助热火再破纽约。相对来说韦德两场比赛虽然场均也有22分入账,不过从闪耀度上来说还真略逊詹皇一筹。

  来到纽约麦迪逊花园球馆,勒布朗遇到大麻烦。球迷场边狂嘘他,詹皇毕竟是主队头号大敌;裁判针对他,这里毕竟是纽约的地盘;就连勒布朗本人也多少有些急火攻心,一次传球失误后他甚至对着查尔莫斯吼了起来。

  勒布朗失灵的直接后果便是尼克斯一度占据上风,戴维斯完成2+1进攻后,纽约以40-29领先11分。而易地再战后勒布朗更是早早的出现个人第4次犯规。这该怎么办?韦德挺身而出送出答案。

  闪电侠上半场只拿到6分,表现不咸不淡,然而第三节当勒布朗被迫下场后,韦德开始挑起大梁,戴维斯防守三秒违例,等同白送1分。随后他又突破上篮得手,帮助热火以45-44成功反超。

  超级巨星在季后赛里的主要作用是什么?答案显然是制造连续杀伤。事实上韦德也正是这么去展现自己的价值。该节还剩4分47秒时他在底线命中三分,仅过了30秒又是闪电侠侧翼张手命中。尽管在常规赛里韦德总共只投中过15记三分,季后赛里外线更是从未开壶,但所谓巨星,便是关键时刻能有惊人表现。

  事实上仅第三节的后6分钟,韦德个人便有12分入账,成功帮助热火扭转战局。或许勒布朗末节重新登场后发挥更关键,但韦德才是比赛的真正主角。若无闪电侠第三节奋战打好的根基,岂有詹皇末节一波流打垮对手?这是一个先因后果的问题。

  即使末节勒布朗闪耀,韦德同样能继续演出,比赛结束前6分32秒他先是侧翼跳投命中 ,随后又为查尔莫斯送出助攻,后者三分命中不仅帮助尼克斯把比分扩大到74-62,同时也再度把纽约打到暂停。

  全场20分4个篮板4次助攻外加5次抢断,今日麦迪逊一战,终于轮到闪电侠唱主角。

TAG:詹姆斯 热火 韦德 尼克斯 安东尼 03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