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星期五

皇马三次夺冠全靠他 福将怎能说卖就卖?

皇马三次夺冠全靠他 福将怎能说卖就卖?


  伊瓜因无愧皇马福将的称号,又一次,他成为了皇马夺冠最后一战的获胜功臣。在圣马梅斯球场,在毕尔巴鄂竞技球迷极度敌对的气氛中,皇马拿到了俱乐部历史上的第32座西甲奖杯。有意思的是,和4年前在潘普罗纳帮助皇马登顶一样,伊瓜因又在夺冠之夜献上了一个价值连城的进球。此外,在皇马2007年夺得西甲冠军的过程中,伊瓜因的进球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皇马最近3次夺冠,都有伊瓜因这位阿根廷"关键先生"的身影
  西班牙《世界报》赛后表示,伊瓜因再次将球队扛到了自己的肩膀上,他又一次成为了皇马夺冠夜的主角,就像是老电影重演一样,伊瓜因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又扮演了孤胆英雄的角色。这个阿根廷人展现了水准,展现了打硬仗的能力。整个星期,媒体都在曝有关伊瓜因将在赛季结束后离开皇马的新闻,但对伊瓜因自己来说,不管自己的未来在哪里,他都必须先踢好当下的足球,证明自己的存在对皇马来说是十分重要的。
  
  在皇马对阵毕尔巴鄂竞技之前,巴萨在主场大胜马拉加,尽管这场胜利对巴萨来说只是安慰性的,但皇马要想提前夺冠,还得在客场击败毕尔巴鄂竞技才行。不过,毕尔巴鄂竞技球迷对皇马向来不友好,在皇马拒绝了承办本赛季国王杯决赛的要求后,巴斯克雄狮的球迷对皇马的态度就更恶劣,这样的气氛并不适合皇马夺冠。不过,皇马队内有伊瓜因,这个阿根廷人善于在逆境中爆发,在C罗罚丢了点球后,巴萨的第16分钟,他用一脚精准的射门轰开了毕尔巴鄂竞技球门,皮球紧贴着球门左立柱进网,毕尔巴鄂竞技门将戈尔卡根本就无能为力。和2008年一样,伊瓜因再次证明了自己在关键时刻决定比赛的能力。
  
  伊瓜因为皇马打开罐头,此后皇马的获胜也顺理成章。毫无疑问,伊瓜因再次成为了关键性人物,在最重要的时刻,他又一次帮助皇马锁定了西甲冠军。伊瓜因就是皇马的"吉祥物",他总能用关键进球给球队带来运气。2007年5月12日,皇马对西班牙人,当比赛进行到89分钟时,双方的比分还是3比3,关键时刻伊瓜因出现了,他打入了决定性的一球,为皇马拿到了宝贵的3分,卡佩罗的皇马也在积分榜上超越巴萨跃居头名,最终逆转巴萨夺冠。一个赛季后,伊瓜因又在赛季最后阶段爆发,2007-08赛季对奥萨苏纳的比赛,伊瓜因第89分钟打入反超一球,帮助皇马取得比赛的最终胜利,从而帮助皇马拿到了第31个联赛冠军。
  
  皇马最近3次夺冠,都有伊瓜因这位阿根廷"关键先生"的身影,如果皇马最终放走这位关键先生,或许会是种巨大的遗憾。《马卡报》报道,伊瓜因感觉自己是纯粹的皇马人,在一般情况下他不会选择离开皇马,阿根廷人19岁就来到了西班牙首都,他非常热爱马德里和皇马,此前他一直对自己的家人表示:"在皇马没有赢得第十座冠军杯之前,我不会离开皇马。"民意调查显示,有将近7成的球迷认为,即便别的俱乐部开出4000万欧元的价格,皇马也不应该出售伊瓜因。但近期伊瓜因的确不幸福,他对自己在皇马的前景出现了动摇,表态说如果在皇马踢不上球,他会考虑在赛季结束后离开皇马。
  
  或许,夺冠会让伊瓜因改变看法。在皇马夺冠后伊瓜因表示:"我现在非常满意、非常幸福。我与皇马还有合同,眼下不是谈论这个(转会问题)的时候,现在要做的是金钱享受,毕竟这个冠军是在我们一年的努力后获得了,也让我们终结了三年无关的历史。我们的队友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都能做出反应,愿意奉献一切。"对于自己的进球,伊瓜因显得自豪:"所有的进球我都一样享受,当然,今天的进球肯定是非常特别的。"(新浪体育)
TAG:皇家马德里 伊瓜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