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星期六

隆多三双麦蒂12分9板 绿衫军加时胜老鹰

隆多三双麦蒂12分9板 绿衫军加时胜老鹰


隆多三双凯尔特人击败老鹰
  北京时间5月5日,凯尔特人主场加时以90-84力克老鹰,首轮以2-1领先。

  拉简-隆多禁赛一场后复出,打出三双,贡献17分、14个篮板和12次助攻,他还有4个抢断。雷-阿伦也在缺阵前两场后回归,得了13分6个篮板。

  保罗-皮尔斯得了21分,凯文-加内特20分、13个篮板和4个盖帽。

  老鹰在严防之下迷失方向。乔-约翰逊得了29分8个篮板,杰夫-蒂格23分6次助攻,替补出场的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得了12分9个篮板。

  隆多因为在第二战冲撞裁判而被禁赛一场,上一场只能在场外看电视。队友们为隆多取得了胜利,当加内特走出通道时,隆多已经等候多时,送上了热情的拥抱,感谢队友在他缺阵时的英勇表现。

  皮尔斯贡献36分14个篮板,成为最大功臣。在少了两名首发球员的情况下,凯尔特人艰难地抢到了主场优势。隆多和阿伦今天双双复出,凯尔特人恢复完整的阵容。

  阿伦替补出场,但手感不错,上半场6投4中,得了8分,不过全场三分球4投全失。

  凯尔特人靠顽强的防守与老鹰抗衡,首节过半时,布拉德利投中三分,凯尔特人以13-11超出。老鹰还以8-2后将比分超出。本节最后3分11秒老鹰一分未得,凯尔特人也只得2分,首节过后,凯尔特人以17-19落后。

  麦蒂在第二节开始后表现抢眼。本节打了近3分钟后,麦蒂转身过了皮特鲁斯,双手暴扣得分,紧接着他又有一次助攻。在凯尔特人还以两球后,麦蒂也连续两次得手,一人拿下老鹰本节前8分中的6分,老鹰以27-22领先。此后老鹰又陷入凯尔特人的防守陷阱,本节最后2分17秒老鹰一分未得,皮尔斯拿下4分,凯尔特人打出6-0的小高潮后,上半场以40-38超出。

  2008年两队在季后赛首轮相遇时,凯尔特人还有绝对优势,但仍被逼到了第七场。时过境迁,凯尔特人已经没太大的优势,双方的争夺更为激烈。

  隆多要用胜利来完成救赎。不过他上半场3投全失,只靠罚球得了2分。第三节他在投篮上仍是表现平平,只得不断助攻队友。本节开始后4分钟,隆多传球给巴斯,后者扣篮得手,30秒后,他又与加内特完成空中接力,凯尔特人以48-42领先。隆多紧接着抢断,可惜队友失误。6分是两队本节最大的差距,老鹰在约翰逊的率领下反击,很快就将比分超出。隆多本节最后一投不中,凯尔特人以60-58进入最后一节。

  隆多连投带传,凯尔特人以玫波16-7开始第四节,一举以76-65扩大优势。蒂格连续两次篮下得手,而约翰逊则两度三分命中,老鹰还以15-4的小高潮,在本节还有1分23秒时,两队战成80-80。

  第四节最后4分钟凯尔特人一分未得,两位数的优势化为乌有。皮尔斯最后时刻的压哨投篮不中,双方进入加时。

  隆多在加时开始后两度得手,凯尔特人以86-82取得优势。凯尔特人在严防下此后再次陷入困境,在2分钟内未能得分,老鹰将差距缩小到2分。

  直到终场前28.1秒,加内特抢下进攻篮板,补扣得手,凯尔特人才再次得分,重新取得4分的优势。约翰逊远投三分不中后,老鹰只得犯规,阿伦两罚一中。

  麦蒂此后三分不中,老鹰无力回天。

TAG:老鹰 凯尔特人 麦蒂 隆多 皮尔斯 加内特 约翰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