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星期五

三千里奔忙只为球队一胜 向巨头波什致敬

三千里奔忙只为球队一胜 向巨头波什致敬


波什双喜临门
  87-70,热火在客场再下一城,目前已经是3-0领先。胜利,已经在向热火招手。所以,尽管只拿到9分10篮板1盖帽,但克里斯-波什依然很开心。没错,今天对他来说真是双喜临门。首先是喜得贵子,其次是球队赢球,事业家庭两得意,他没理由不开心。

  其实,波什今天挺不容易。因为宝宝出生的关系,赛前他压根就没参加训练,抢时间打了个"飞的"来到了尼克斯。虽然都在东海岸,但纽约距离迈阿密也有三个多小时的航程。24小时之内,波什跋涉了3600英里。据热火训练师透露,波什一大早赶飞机过来后,在训练师帮助下做了下拉伸练习,然后就直接披挂上阵了。这份敬业,不由得不让人敬佩。而他归来对热火士气的提振,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比赛中,波什也并没有表现出受到了舟车劳顿的影响。首节剩余不到9分钟,勒布朗-詹姆斯在右侧罚球线附近背身单打,然后扬手传球到左侧底角三分线外给波什。这个位置,并不是波什的comfort zone,但波什接球后一个标准的跳投,球稳稳飞进篮筐。手感相当不错,可能是新生儿杰克逊-波什给了他力量吧。3分钟后,波什在篮下卡到空当,高位持球的詹姆斯没有停顿及时传球,波什顺势转身再添2分。从第一节的发挥来看,波什状态相当稳定,真是人逢喜事精神爽。

  第三节剩不到2分钟,尼克斯的乱战悍将J.R-史密斯从右侧溜底线突破到篮下,轻松出手挑篮。是波什,拍马赶到后一掌扇飞,帮助热火依然保持领先。进入到末节,波什依旧在篮下为队友保驾护航。剩不到2分钟的时候,波什接连两个篮板,然后交给队友打反击。其中最后58秒,正是波什的传球,帮助马里奥-查尔默斯命中了个人第五个三分,85-68,也彻底锁定了胜局。

  如果以9+10的数据来衡量,波什肯定不值1620万美元的年薪。但他这种在孩子出生之际还奔波赶场的精神,是一支争冠球队所需要的积极心态,不是非得拿到20+10才算帮助球队。像波什这样,知道自己什么时间该做什么事情,那才是球商的体现。而大比分3-0,就是对波什的最好回馈了。

TAG:波什 热火 尼克斯 季后赛 詹姆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