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星期六

败落喜鹊几绝前四望 蓝军孤注一掷无退路

败落喜鹊几绝前四望 蓝军孤注一掷无退路


  要说面对纽卡斯尔的造访,迪马特奥在挑选阵容时已经主动放弃了英超第四名的争夺听起来似乎很疯狂,然而却似乎奇怪地和事实真相相去不远。联赛还剩两轮,与热刺及纽卡斯尔的积分差距已经扩大到4分,似乎切尔西想要进军下赛季欧冠联赛,只剩下了5月19日在拜仁慕尼黑自己的主场击败他们夺取冠军这华山一条道了。
  
  相较于上周末6比1狂扫女王公园巡游者的主力阵容,切尔西做出了多达6处的调整,因而虽然西伦敦德比中蓝军赢得很痛快,但是与纽卡斯尔一役,伦敦人仅维持了10分钟的强势便陷入沉寂,攻防无章法、表现无生气、步调不统一,完全被喜鹊牵着鼻子走。
  
  马卢达和斯图里奇凭借与QPR一役的进球赢得信任占据首发,但两人都该为切尔西进攻的刻板和机械负责,后者更是在半场便被换下。年轻的边后卫贝特兰德或许是按照阿什利-科尔的模式培养,然而他对球队的影响力,对自己司职的一边的影响力与前辈相比还相差甚远,而多次受重伤的埃辛已远不敌当年之勇。总而言之,一两个轮换或许无妨,但6处却实在太多了。
  
  考虑到连续作战的艰苦和即将到来的足总杯决赛,要说迪马特奥本不该轮换就太强人所难了,但他派出的明显更像是切尔西B队,联想到赛前意大利人还信誓旦旦的说他只是针对每场比赛派出有赢球实力的阵容,倘若真是如此,只能说明他太看不起纽卡斯尔现在的实力,至少也是远远的低谷。在斯坦福桥,高迪人给出了整个赛季可能是最精彩的客场表演。
  
  纽卡斯尔的防守异常顽强,除了开场阶段显得有点迟缓之外,切尔西几乎从未威胁过克鲁尔把守的大门,倒是西塞的两记暴射世界波技惊四座,让西伦敦输得心服口服。这样的失利能让近两个月连奏凯歌的切尔西重新正视自己,清楚地提醒他们正是这支球队,两个多月前在博阿斯治下曾经一败涂地,他们还没有赢得任何的荣誉,而那些缺席的关键人物、资深老将,才是切尔西强势复苏、剧烈反弹的核心。
  
  虽然理论上还有可能,但是事实是排名第六的切尔西已经很难通过联赛途径赢得下赛季的欧冠资格了,下周中作客安菲尔德以及主场对垒布莱克本是仅剩的两场英超比赛,然而只要热刺和纽卡斯尔在各自的两轮中赢下1场,差距便足以让蓝军无法逾越。
  
  当然,切尔西本赛季在重要场合走到现在已经超出了绝大多数人的预料,但迪马特奥宣称切尔西依然争夺前四的豪言听起来更像是尽职的呼喊而非发自肺腑的信念。当今足坛,欧冠席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需要格外强调,但是迪马特奥若是故意为了周六的足总杯决赛而大范围轮休球员,那么不能不说他是在玩一场危险的游戏。
  
  经历了重重困难之后为俱乐部的奖杯橱增添一尊冠军或许是件让人开心的事,但是如果切尔西因此错失了下赛季欧冠的资格,恐怕蓝军球迷就难以释然,何况他们是在排除万难、甚至淘汰了卫冕冠军之后才挺进决赛的。但是,既然联赛前四的希望已经变得十分渺茫,迪马特奥至少可以比以往更大胆的轮换阵容,充分休息,只等待欧冠决赛的终极考验了。
TAG:切尔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