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星期五

利物浦财政亏损5000万 新老板2亿收拾残局

利物浦财政亏损5000万 新老板2亿收拾残局


  最新披露的利物浦财报显示红军年度亏损为税前4940万英镑,而去年只有1990万英镑。前老板吉利和希克斯为兴建新球场白费3500万英镑,可惜这个"美国梦"胎死腹中,另外新老板芬威集团在收购利物浦时耗资2亿英镑还清俱乐部的债务。
  

利物浦回声报:利物浦亏损5000万,3500万白白浪费在"新球场"上
利物浦回声报:利物浦亏损5000万,3500万白白浪费在"新球场"上

  今天利物浦公布了收拾前老板吉利和希克斯债务残局的全部开销,新老板亨利的芬威集团耗资2亿英镑还清了收购红军时的所有债务,其中有3500万英镑用于取消吉利和希克斯失败的新球场计划,支付达拉斯建筑公司HKS的设计费用,法律和行政开支。这3500万占据了利物浦年度亏损4940万英镑的一大部分。
  
  HKS玻璃和钢铁的新球场设计已经被抛弃,而利物浦称他们的花销是"大笔的浪费金钱",另一项曼彻斯特建筑公司AFL的球场设计计划还在进行中,利物浦正考虑是扩建安菲尔德还是新建一座球场。
  
  幸运的是,安菲尔德球场计划浪费的近5000万英镑不会被列入欧足联收支平衡的审查范围内,因此不会影响利物浦遵循欧足联财政公平新政。利物浦的新财报称这笔钱是"特殊项目",另一个特殊项目则是18个月前用于聘请和解雇前主帅霍奇森以及他的教练组,共计840万英镑。
  
  利物浦还支付了一部分"解约金"给前总经理帕斯洛,他和现任总经理艾尔以及布劳顿爵士在驱逐吉利和希克斯的过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亨利和维纳接手利物浦后帕斯洛很快离职。现任总经理伊安-艾尔认为这份财报表示利物浦的财政很稳定,而且有助于红军遵循财政公平新政,另外也可以看出新老板亨利和维纳对俱乐部的投入。
  
  "关键信息是新老板入主后带来了稳定和长期机会,以及一些好的基础,希望我们可以再接再厉。"艾尔接受《利物浦回声报》采访时说。"所以大家要团结一致,我们都看到过去不团结造成了什么后果。新老板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希望大家合作,他们在经营时善于听取别人意见,很有合作精神,不会在人们之间产生隔阂。"
  
  芬威集团入主后,债务利息从每年1800万英镑骤降为300万英镑。去年他们花费1.31亿买了苏亚雷斯、卡罗尔、亚当、唐宁和亨德森,转会净投入为4100万,而去年只有1700万。工资支出上涨了1000万,反应了球队阵容的老化和工资结构不合理。
  
  (网易体育)

TAG:利物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