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星期六

詹姆斯:查尔默斯是我弟弟 批评他为他好

詹姆斯:查尔默斯是我弟弟 批评他为他好


詹姆斯接受采访
  北京时间5月5日(纽约时间4日),热火今天在麦迪逊广场花园连轴进行备战训练,马里奥-查尔默斯让人有些意外地成了焦点,不过不是什么好事,缘起还是昨天比赛中勒布朗-詹姆斯对他的一次凶狠批评。

  当时热火打快攻,詹姆斯持球往内线突破,遭遇封堵后往外线传球,结果小查并没有在他应该落位的底角附近站好,而是一是懒惰等在三分线外45度角处,这直接导致詹姆斯传球出界。出现这一失误之后,詹姆斯勃然大怒,场上当着所有观众对着小查就是一通怒骂,现场无数尼克斯球迷轰然大笑。

  被问及此事时,小查显得有些尴尬,不过他也说,詹姆斯这么做是为自己好。

  "我必须接受他的批评,他那么做也是为我好,"小查说,"勒布朗和韦德都比较照顾我,他们就像我的大哥,凡事我都愿意听听他们的意见。"

  詹姆斯今天训练后也特意为此做了解释,他表示这么做并不是针对小查。

  "有些家伙是可以说的,即使是用一些对其他球员不能用的办法,这主要靠你对队友的理解,对其他人的观察,就像我说的,我跟Rio(小查的昵称)的关系跟其他人完全不一样,自从我加入这支球队,我就把他当成自己的弟弟一样来指导,我希望他取得成功,"詹姆斯说,"他为人最好的一点是,他能接受有建设性的批评意见,每次我批评他,并不是要说明我瞧不起他,我认为他是个好球员,我不喜欢看他犯错,当然我也会犯错。我喜欢他打出高水平。昨天赛后,我告诉他,他打出了一场好比赛,我希望他继续打出这样的比赛。"

  在热火队中,詹姆斯和小查的关系好众人皆知,詹姆斯自己也表示,现在的小查就像当年骑士的丹尼尔-吉布森,都是自己着力培养的小弟。

  "他一开始并不理解,随着后来我们关系越来越好,他开始明白我的用意了,他知道我不是针对他个人,有时我会在比赛一开始就批评他,昨天比赛最后,他投中了两个关键三分,我们很多人都投不进球,他是能进球的几个球员之一,"詹姆斯说,"我是他的大哥,我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他都得接受,他就像丹尼尔-吉布森,我那会儿也经常这么批评他,我想这就是男人之间常说的强硬的爱(Tough love)吧,丹尼尔是我们当年打进总决赛的重要一部分,尤其是东部决赛打活塞那一轮,他表现很棒。我们现在也需要Rio打好。"

TAG:热火 詹姆斯 查尔默斯 尼克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