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星期六

隆多大三元创25年新纪录 就拿老鹰撒恶气

隆多大三元创25年新纪录 就拿老鹰撒恶气


隆多17分14篮板12助攻再砍三双
  北京时间5月5日,季后赛首轮继续进行,波士顿凯尔特人主场对垒亚特兰大老鹰。熬过一场禁赛后,拉简-隆多本场也适时复出,最终他22投7中,罚球4投3中,得到生涯季后赛第七次三双,17分14个篮板12次助攻4次抢断,失误6次。绿衫军也通过加时,以90-84获胜,总比分2-1领先。最近25年,还没有其他球员在季后赛打出过17+14+12+4。联盟第一控卫的角逐,千万别忘了隆多。

  第二场,绿衫军顶住压力破掉对方主场。赛后,隆多特意等候在球队大巴前,和队友一一握手,甚至和凯文-加内特相拥。"我告诉(KG),'谢谢你,我很感激大家为我所做的一切。'很明显,他们赢球是为了球队,但他们却说,'我们就是为了你。'"道格-里弗斯也力挺爱徒:"我不认为他是自私鬼,我一直认为他的意图是好的,不过这不意味着他总是正确的。但我宁愿要他这样的球员,也不要自私鬼。"


  而当被问及第三场是否需要证明自己时,隆多也是大眼瞪小眼:"我为什么要证明……全世界都知道我能做什么,我会一直竭尽全力,努力成为联盟最好的控卫。"


  不过,"最好控卫"本场却是慢热。首节他接连送出妙传,其中一次,眼见老鹰派上小个子阵容,内线最高的不过马文-威廉姆斯,隆多立刻指挥KG落位到低位,随后一记精准的过顶传球,KG接球后转身上篮命中。他对赛场的洞察力,由此可见一斑。


  但他的表现也有隐忧。在进攻端,隆多迟迟打不开局面,不论是中距离投篮,而是拿手的篮下突袭,隆多要么显得差之毫厘,要么对出手时机的把握不佳。上半场,他仅出手3次,无一命中,前三节打完,也不过10投2中。而在传球上,即使他在下半场有过精彩表现--诸如10分30秒助攻从侧翼反跑到底线的阿伦,以及和KG的空接配合,均堪称妙笔--但有时过于随意,也导致他失误达到6次。


  但对比第二战,还是可看出隆多的价值。本场每当他表现出色,不论在突击还是传球上,胜负的天平就倒向绿衫军。此外,他和杰夫-蒂格也是针锋相对,后者也曾有过第三节发威的闪光时刻。互为镜像的二人,本场在调度全队方面,均体现了不俗功力。


  加时赛结束前28.1秒,领先2分的绿衫军拉开安排隆多单打,他深入篮下后,一记漂亮的假动作骗开防守球员,但上篮依然差之毫厘,好在KG补扣命中,落地后,KG还对隆多表示了安慰,解说员见状也感慨道:"有这样的队友在,隆多何所惧?"

TAG:隆多 凯尔特人 三双 加内特 老鹰 季后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