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星期六

单节10分麦蒂真拼了 伤病也挡不住求胜欲

单节10分麦蒂真拼了 伤病也挡不住求胜欲


麦蒂出战40分钟12分9篮板
  北京时间5月5日,凯尔特人经过加时以90:84战胜老鹰老鹰。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本场出战40分钟,14投5中,得到12分9个篮板2个助攻。其中在比赛的第二节,麦蒂成为了比赛的焦点,先是连续得到10分,最后却突然受伤,不过后来麦蒂回到场上,并为球队继续做出不少贡献。

  本场缺兵少将的老鹰在第一节就用上了麦蒂,但缺乏亮点,但到了第二节,一切的闪光灯都落在了麦蒂身上。

  第二节一开场,乔-约翰逊坐在场下,加上约什-史密斯缺阵,麦蒂被委以进攻重任。麦蒂先是在右翼45度腰位背对迈克尔-皮特鲁斯接球,只见他突然一个后转身,甩开了皮特鲁斯,运到篮筐下之后,面对封盖直接双手重扣!上一次看到麦蒂在严防下的暴扣是什么时候?

  接下来,老鹰继续给麦蒂球,只见他依然在右翼接球,面对保罗-皮尔斯的防守,一个后撤步接后仰干拔,空心命中。这个穿着红色的一号,这个自信的单打,是否让你回忆起了在自己的学生时代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麦蒂?

  麦蒂第二节的爆发还在继续,他在两次快攻中先是助攻杰夫-蒂格得分,接下来自己操刀,面对皮尔斯的防守潇洒升空,来了一记finger roll。

  之后麦蒂又在低位背身单打拉简-隆多,在身体前倾的情况下依然完美地控制好了自己的手型,轻松打中。接着,他又在进攻中拿到前场篮板,放篮进框。单节麦蒂得分篮板助攻一把抓,得到10分4个篮板球。

  但是就在麦蒂仿佛找到昨日的依稀风骨之时,发生了让人揪心的一幕:他在弧顶三分投篮,落地时不幸踩到了隆多的脚,右脚踝扭伤,被队友扶进了更衣室。

  仿佛麦蒂的职业生涯都浓缩在这短短的12分钟里,最美好的时光戛然而止,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为他感到惋惜。

  但是,在第三节还剩5分30秒左右,麦蒂回来了!不过他回到场上,明显受到了伤势的影响,出镜率不那么高,但是他依然能穿针引线,为队友创造几次三分机会。更难能可贵的是,他在球队内线乏人的情况下,打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大前锋,积极地顶防凯文-加内特,好几次都将加内特的投篮封到极致,用自己的余力依然为球队做着贡献。

  本场比赛虽然麦蒂只是在第二节高光,但是那短短的十二分钟里,如巅峰重现一般予取予求,但英雄的故事往往结局总是不完美,但是,他战斗到了最后一刻。总之这是一场让人对麦蒂肃然起敬的一场比赛。

TAG:麦蒂 老鹰 加内特 凯尔特人 皮尔斯 隆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