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星期六

湖人掘金III前瞻:科比携手双塔率队冲3

湖人掘金III前瞻:科比携手双塔率队冲3


  洛杉矶湖人队在主场连赢两场,明天他们和丹佛掘金队的首轮系列赛将移师丹佛。科比-布莱恩特和双塔要带领球队保持强势冲击3-0的总比分领先,而掘金队已没有任何退路,他们必须要在主场赢球缩小总比分差距。(北京时间5月5日10点30分 百事中心 ESPN电视台直播)

  双方近况分析:科比拜纳姆掌控局势 湖人2-0领先

  首轮第二场科比和拜纳姆延续统治力,他们带领球队主场再胜以2-0领先,这让球队的晋级前景异常乐观。明天做客出战时,湖人队要全力争胜冲击系列赛的赛点。科比作为球队领袖,他要保持投篮手感来带领球队,只要科比的进攻效率能够得到保证,湖人队就有更好的争胜机会。内线双塔依旧是湖人队的优势所在,他们要保持统治力来帮助球队,回到主场的掘金队肯定会在内线打得更为强硬,拜纳姆和加索尔在客场要面对严峻考验。场外官司对希尔的影响并不大,下次出庭时间也已经确定,他可以把更多精力放在球队的首轮系列赛中。塞申斯、巴恩斯、伊班克斯、布雷克等人在外线要给球队足够的支持,湖人队做客时需要三分线外保持一定的手感。

  掘金队在客场再输一场,带着0-2的比分回到丹佛,他们已没有任何退路,因为NBA历史上还从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在0-3落后的情况下翻盘获胜,他们明天的首要目标就是避免0-3落后。要想击败湖人队,掘金队需要做好几个方面,一个是对科比的防守,他们要选择是否对其采取包夹战术。其二是打出速度,掘金队常规赛是联盟中得分最多的球队,但季后赛中他们的速度并没有完全发挥出来,如果能有更快的攻防转换,他们的得分会更容易。第三就是对篮板球的冲抢,尽管内线身高上没有优势,但掘金队内线并不缺乏运动天赋,他们要在篮板球的争抢上更积极一些。劳森、阿弗拉罗、哈林顿、加里纳利等球员在回到主场要有更好的进攻表现,老将米勒也要发挥作用。

  焦点对抗

  科比 VS 劳森

  这是两队主要后场球员的比拼。科比季后赛中的状态相当不错,两场比赛一共得到69分,命中率高达49.1%,这与常规赛对阵掘金队时有着天差地别的表现。科比的出色进攻表现也带动了球队,这是湖人队2-0领先的原因。明天做客时科比要争取保持手感,继续在进攻中发挥作用,生涯遇到掘金队他场均25分、5.4个篮板和5.3次助攻。劳森是掘金队最主要的得分手,第二场拿到25分和7次助攻,他在进攻中给球队不小的帮助,回到主场后他要继续这种出色表现,劳森要发挥其速度优势去冲击湖人队的防线。生涯面对湖人队,劳森场均10.9分和5.2次助攻。

  加索尔 VS 法瑞德

  这是两队大前锋的较量。加索尔第二场得到13分、10个篮板和5次助攻,两场比赛一共得到26分、18个篮板和13次助攻,他用全面表现帮助球队。加索尔的存在让身边的队友们打得更轻松,他的传球能力给队友们创造了很好的机会,明天他要争取这种全面发挥,同时能有更好的个人进攻表现。生涯对阵掘金队,加索尔场均17.4分和10.1个篮板。法瑞德虽然是新秀球员,但他在内线给球队带来不错的贡献,两场季后赛得到24分和18个篮板,第二场更是拿到两双。法瑞德的活力和冲击力给湖人内线制造了不小的麻烦,明天他要继续用这种激情来帮助球队,特别要在篮板上给球队更多贡献。生涯遇到湖人队,法瑞德场均7分和7个篮板。

  交锋记录

  湖人队目前以2-0领先,4月30日他们主场103-88取胜,5月2日主场以104-100再胜。湖人队常规赛3-1击败掘金队,季后赛中两队总的交锋记录是湖人队19胜4负占优,做客丹佛时湖人队的战绩是8胜2负。在季后赛里湖人队已连胜掘金队三场。

  伤病情况

  湖人队的阿泰斯特继续被禁赛,巴恩斯受到右脚踝扭伤的困扰;掘金队的哈林顿右膝拉伤,他会坚持带伤出战。钱德勒左臀部受伤已经赛季报销,费尔南德斯背部拉伤也无法出场。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湖人队:塞申斯、科比、伊班克斯、加索尔、拜纳姆

  掘金队:劳森、阿弗拉罗、加里纳利、法瑞德、库佛斯

TA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