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星期五

队魂狂奔1万米挡梅西 跨时空封死2代球王

队魂狂奔1万米挡梅西 跨时空封死2代球王




  "面对巴塞罗那,我们没有犯错的资本,因为他们是这个星球上最强大的球队,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在赛前,AC米兰队长安布罗西尼这样提醒着自己的队友。事实上,AC米兰也没有犯下任何的错误,他们在主场零封了巴塞罗那队,而在赛后米兰在中场防守上的成为被认为是最成为的一个部分,安布罗西尼就可以说是首功之臣了,他找回了最佳的状态。
  
  在中场阿莱格里的选择不多,在后腰的位置上范博梅尔累积黄牌停赛,这样安布罗西尼就将代替他的首发位置,另外的两名中场球员分别是诺切利诺与西多夫,应该说诺切利诺本场的状态并不好,有许多次停球、传球都失误了,在赛后仅被《全市场》评了5.5分的不合格分数,而且在中场的防守上帮忙也没有预想的那么大,西多夫则是伤愈复出没多久,状态也显得比较一般,那么在这种情况下,面对哈维、伊涅斯涅、阿尔维斯的轮番轰炸,靠谁来支撑中场呢?安布罗西尼给出了答案。
  
  根据欧足联官方网站的统计,安布罗西尼本场比赛的全场跑动距离竟然达到了10266米,竟为AC米兰全队之首,甚至超过了号称"跑不死"的诺切利诺,而事实上本场比赛大部分的控球权也巴塞罗那那里,也就是说安布罗西尼很大一部分都是无球的奔跑。之所有这样玩命的奔跑,安布罗西尼赛前表示:"我们必须要用我们的跑动来覆盖每一个区域,因为巴萨非常擅长去找任何的空间,而我们如果不及时的跑动的话,或许他们已经进球了。"而阿莱格里赛后也承诺对安布罗西尼做出特殊的布置:"当梅西要突破的时候,安布罗西尼必须他面前挡一挡。"也就是安布罗西尼就AC米兰防守梅西的每一道防线,第14分钟,安布罗西尼在中场延阻了梅西的进球,随后他又在哈维时成功防守,在面对伊涅斯塔时也有一次漂亮的断球。从OPTA的统计上来看,安布罗西尼共有6次拦截,可以说他在中场的防守做得非常地成功。天空体育认为,米兰之所有本场能够零封巴萨,在于AC米兰整个防守体系做得非常好,没有崩盘,一环扣着一环,而其中中场就是最重要的一环。
  
  安布罗西尼本场最出色的表现出现在第77分钟,这时米兰的防线做出重新的调整,由于内斯塔的受伤,梅斯巴上场,这时博内拉与梅克斯就组成了中卫搭档,而安东尼尼也从左路换到了右路,这个时候米兰的防线实际上最危险的,因为球员们还是适应新的位置中,而且这几个人的能力也比较的一般,巴萨也恰恰是利用这一段时间发起了发嘲般的攻势,第77分钟,巴萨小将特略左脚低传,梅西中路跟进13码处射门,这时情况非常地危险,队长安布罗西尼飞身赶过来出现在中卫的位置上,封出了梅西势在必得的进球,顿时圣西罗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天空体育也惊呼:"安布罗西尼的这次飞铲实在是太关键了,关键时刻他挺身而出了!"在赛后,安布罗西尼毫无悬念的被《全市场》评为了AC米兰这一边的最佳球员,并评论到:"后防线上的一道屏障,多次化解破坏了巴塞罗那的进球。"而在进攻端,AC米兰最接近进球的那次--西多夫上半时19分钟不停球传给伊布的那次单刀,正是来自安布罗西尼从布斯克茨脚下完成的前场抢断,安布罗西尼在赛后也说到:"这场比赛应该给我们足够多的信心与自信,这给我们下回合去巴塞罗那足够的勇气。"
  
  安布罗西尼如此火爆的状态,很容易很让想到2002年,02/03赛季欧冠小组赛,在当时AC米兰主场1-0战胜皇家马德里的比赛当中,安布罗西尼当时主盯如日中天的齐达内,而齐祖整场比赛竟被安布罗西尼盯得没有发挥任何的状态,最终皇马也在客场0-1败下阵来,而现在齐达内早已退役,安布罗西尼又在对阵梅西、哈维等人发挥出了10年前的那个状态,可以说在AC米兰最为困难的时候,安布罗西尼站了出来,在接连对阵罗马、巴萨的比赛中,安布罗西尼都有着令人信服的发挥,尽管在赛季初的时候,安布罗西尼的状态的确是下滑较快,一度还找不到比赛的节奏,但随着比赛的增多,米兰队长的状态也越来越好,这无疑对正在遭受魔鬼赛程的米兰来说是一个福音,而且在马尔蒂尼退役、加图索渐渐淡出一线队阵容之后,安布罗西尼已经成为了AC米兰队绝对的精神支柱,他对球队的影响力是巨大的,能有如此好的发挥,相信对球队的鼓舞也是巨大的。
  
  (新浪体育)

TAG:AC米兰 安布罗西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