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星期五

德克:祝福恩师入选名人堂 我亏欠他太多

德克:祝福恩师入选名人堂 我亏欠他太多





  北京时间3月30日消息,据《达拉斯新闻报》报道,在得知自己的恩师唐-尼尔森将正式入驻名人堂后,达拉斯小牛队当家球星德克-诺维茨基不仅向他表示祝贺,同时也表示自己之所以能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老尼尔森当年的栽培。诺维茨基甚至还在职业生涯初期因为尼尔森的正确决定而躲过一劫,因此他感觉亏欠恩师许多东西。

  在老尼尔森所执教过的球员中,没有谁取得的成就能与诺维茨基相媲美,这也正是为什么当后者听说恩师将进入名人堂的消息时会开心不已。老尼尔森是诺维茨基来到NBA后的第一任教练,他给了这位德国籍球员充足的表现机会以便将他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所擅长的。

  "是的,难道他不伟大么?"诺维茨基说,"我为他感到高兴,他是联盟中最棒的创新者之一,他的错位进攻和反向移动都带来了革命性的改变,我欠他太多太多了。"

  曾几何时球迷们并不看好这位来自德国的投手型大个球员,但尼尔森却大胆地使用他。"刚进联盟时,他经常派我上场,哪怕当时队中还有一些比我更加优秀的球员,他展现出了对我的信心并让我去做我所擅长的事,而不是限制我,他鼓励我利用自己的优势去投三分,很少有教练会如此去执教一位七尺球员。"

  此外,诺维茨基还要感谢尼尔森在2003年与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西区决赛中毅然决定"雪藏"他,当时诺维茨基正饱受膝伤困扰,而关于是否应该让他上场打球的问题上,老尼尔森和球队老板马克-库班还发成了争执。"他坚持自己的立场,也就是从那之后,他与库班的关系开始紧张。"诺维茨基说,"但现在看来,当时的决定是正确的,若是换成现在,我或许会坚持上场,但当年的我还太年轻,而且处在职业生涯的初期阶段,所以尼尔森较为保守的处理方式是正确的,我在那场比赛结束起身为队友们喝彩时感觉膝盖处十分无力,真庆幸没有被派上场。"

  库班在接受采访时也被记者提及此事,不过他轻描淡写地回答道:"我不想谈论这些。"


TAG:小牛 德克 诺维斯基 库班 老尼尔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