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星期五

若无他AC米兰必死 他竟曾被断言永无前途

若无他AC米兰必死 他竟曾被断言永无前途




  在迎战巴塞罗那之前,AC米兰后防线可谓是伤痕累累,阿巴特还在养伤、蒂亚戈-席尔瓦又突然受伤。其实在这种情况下,尽管说在主场首回合,米兰需要进球,但在如此防线的前提下,防守倒反而倒了米兰更为重要的战场,好在这条第一次配合的临时防线顶住了巴萨的狂轰烂炸,其中内斯塔自然是绝对功臣,但同时也不能忘了安东尼尼的贡献,这名看似不起眼的球员正在AC米兰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安东尼尼本场比赛出任左边后卫,由于面对的对手是巴塞罗那队,所以安东尼尼把大部分的精力都放在了防守当中,安东尼尼所在的这一侧也是梅西经常活动的区域,所以安东尼尼的压力就更加的大了。但安东尼尼还是多次进行了紧急的救险,天空体育认为:"如果不是安东尼尼在比赛中的2次及时的封挡,AC米兰的球门或许早就已经被攻破了。"意大利媒体所说的2分封挡,第一次出现在第34分钟,当时凯塔在中路突然送出直塞,桑切斯甩到梅克斯拿球之后形成了单刀,这时情况非常地危机,当智利人起脚的一瞬间,安东尼尼补到了中卫位置,将球封了出来,阿比亚蒂也及时赶到,两人合力将球化解,否则这将是一粒必进之球,而主场0-0和0-1,对于AC米兰来说将是天壤之别。第二次关键的封挡出现在第88分钟,梅西禁区右侧距门8米处左脚低射被阿比亚蒂封出,特略跟近左侧补射又被安东尼尼及时的封堵,不然这又将是一粒必进之球,此外,安东尼尼也盯死了常在这一区域活动的桑切斯,而要知道桑切斯在去年夏天加盟巴塞罗那的价格将近4000万欧元。
  
  在赛后《全市场》直接以:"阿比亚蒂、安东尼尼力保米兰大门不失"为题,对比赛进行了报告,意大利媒体认为安东尼尼在后防线上的表现令人欣喜,特别是2次关键的阻挡,帮忙球队大门不失,赛后也给了安东尼尼全场第2高的分数7分,并表示:"尽管安东尼尼基本上没有过半场,但是你不能否定安东尼尼的出色表现,特别是在终场前他及时挡出了特略的补射,非常的关键。"更大的惊喜来自于欧足联的官方网站,在赛后欧足联将安东尼尼直接评为了AC米兰与巴塞罗那的比赛的最佳球员。
  
  这说明安东尼尼的表现也受到了欧足联的充分的认可。其实,这的确是够令人意外的,因为在AC米兰与巴塞罗那队上场的22名球员当中,可以说安东尼尼是最不起眼的一位,也是最没有名气的一位,但正是这样的一名无名小卒却在比赛当中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而且在与梅西、哈维这样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比拼当中没有落于下风,这的确是有点不可思议。赛后安东尼尼表示:"欧足联评我为最佳?我非常高兴。我认为我们在比赛当中也有机会,特别是在上半场,但可惜没有把握住,但我仍然为我们的表现而感到高兴。"另外,安东尼尼还透露了一个盯防巴塞罗那的一个小的窍门:"其实我经常在电子游戏当中使用巴塞罗那队,这使得我对他们非常的了解,我们证明我们有抗衡他们的实力,而且在本赛季3次对决之后,我们对他们更熟悉,接下来我们将在诺坎普出色的发挥,我认为我们有机会,打出我们的精神,届时还将有伤员回归!加油!米兰。"
  
  其实,要说天赋,安东尼尼恐怕将是AC米兰最没有足球天赋的球员之一了,但他后天的勤奋与态度使他成了一名豪门俱乐部的主力,以至于在他26、27岁时还有不小球迷错误的认识安东尼尼还是一名小将,但其实安东尼尼已经快30岁了,安东尼尼的好友艾尔沙拉维这样形容他:"他总是最后一个离开训练场的人,一丝不苟,因为他知道他要在这支球员立足并不容易,需要付出更多,而且他还是一个非常友好的人。"现在来看,安东尼尼对球队的重要却是越来越重要了,首先,在左后卫位置上,安东尼尼已经力压梅斯巴与赞布罗塔成为了主力,而且他还能够客串右后卫,是后防线上的多面手,在本场比赛内斯塔受伤下场之后,安东尼尼就被换到了右后卫位置上,并有着稳定的发挥。赛后,米兰巨头加利亚尼也对安东尼尼特别地称赞:"我要特别表扬安东尼尼的表现,今晚的他太出色了,非常地积极。"
  
  安东尼尼的成功其实是开辟了另外一种成功的道路,就象目前在NBA非常火爆的林书豪一样,安东尼尼没有梅西、C罗、伊布等人的天赋,但他却用后天的汗水与勤奋走出了自己与众不同的道路。安东尼尼曾经表示:"在我小时候有教练劝我放弃足球,因为认为我是一个没有特点的球员,身体并不是最出色,速度也不是最快,而且传中也不好,另外技术也不好,但我还是坚持了下来,用我的心来踢球,最终我感动了上帝。"
  
  (新浪体育)

TAG:AC米兰 安东尼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