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星期四

科比30分命中关键投篮 湖人客场险胜勇士

科比30分命中关键投篮 湖人客场险胜勇士




科比30分 湖人险胜勇士
  北京时间3月28日,湖人客场以104-101击败勇士。

  湖人(31-19)几乎在领先16分的情况下被翻盘,最终涉险过关。科比-布莱恩特全场24投仅9中,不过在最后64秒投中关键两球,得了30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保罗-加索尔19分17个篮板,安德鲁-拜纳姆11分5个篮板,慈世平11分。替补出场的马特-巴恩斯18分10个篮板。

  勇士(20-28)二连败。大卫-李得了23分9个篮板,克莱-汤普森20分7次助攻,达雷尔-莱特13分,查尔斯-简金斯12分。替补出场的布兰顿-拉什23分。

  此前5场比赛湖人输了3场,而且这3场比赛平均每场丢了102分。湖人篮板名列前茅,但最近两场在篮板上也输给对手。湖人仍居太平洋区榜首,但优势并不大。主帅迈克-布朗也许察觉到了危机,上一场第四节关键时刻竟然让科比坐了板凳。他也许是要用这种方式让湖人觉醒。

  布朗的招并不起作用。面对西部最差的球队之一,湖人仍是无精打采。科比虽然进攻比较积极,但准头一般。首节还有6分58秒时,他在内线接球,转身后仰投篮,球几乎打到了篮板上沿,不过他运气不错,球弹了几下之后进筐,湖人以12-8领先。科比首节10投仅3中,得了8分,湖人开局还算顺利,以25-16领先。

  加索尔在第二节中段连续两次投篮命中,巴恩斯则投中三分,湖人打出11-2后,一举以45-29取得16分的优势。不过此后命中率又开始下降,勇士一度将差距缩小到5分,上半场只以48-55落后。科比本节只投中一球,不过获得6次罚球机会,全部命中,上半场有16分进账。

  第三节中段,科比连续两次投篮命中,在他三分得手后,湖人以65-55重新取得两位数的优势,可惜此后他又连续投篮不中,本节9投仅3中。湖人的优势一度达到14分,但在本节最后3分钟只投中一球,拉什连连投中,一人拿下7分,三节过后将比分追成72-79。

  勇士第四节继续反击。比赛还有5分39秒时,大卫-李中投命中,勇士连得4分,只以90-91落后。加索尔包办湖人此后4分,在比赛还有3分钟时,他们以95-92领先。杰弗森为东家立功,还以一记三分后,在比赛还有2分36秒时将比分追成95-95。

  湖人有再度反超的良机,可惜塞申斯竟然两罚不中,而科比出手三分也未能得手。大卫-李在终场前1分22秒转身投篮命中,勇士以97-95超出,这是他们全场首次领先。

  勇士只领先了18秒。科比挺身而出来证明自已,他在32秒内连续两次投篮命中,在比赛还有32.3秒时,湖人以99-97再度超出。

  勇士就缺少像科比这样关键时刻能现身的球员,拉什和汤普森相继投篮不中,只好采取犯规战术。加索尔两罚两中,在比赛还有22.4秒时,湖人领先4分。勇士总算由汤普森突破上篮得手,将差距缩小到2分,不过科比也两罚两中,湖人没再给对手机会。


TAG:湖人 科比 加索尔 巴恩斯 勇士 拉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