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星期四

美媒:斯帅不懂变通 疲惫热火如何打快攻?

美媒:斯帅不懂变通 疲惫热火如何打快攻?




  缩水赛季让所有的NBA球队都感受到了压力,即便是像夺冠热门热火这样的球队,也终于在最后三分之一的赛程里开始陷入了疲劳的困扰了。

  近日,《太阳哨兵报》针对勒布朗、韦德们喊累发表了一些看法。哨兵报认为,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现在应该变通一下,不能再打所谓的"热火式"快速篮球了,因为球员们的体能已经无法保证这种打法的成功。

  本赛季热火一开始打得很成功,特别是进攻端,但这是基于两个前提条件的,一个是能量,另一个是运动能力。

  现在呢?大家可以看看球员们自己的说法。勒布朗在输给步行者后说:"我们不是这个联盟里最年轻的球队,我们没有那么多的能量。"韦德11天前说:"我们并不是联盟中最有运动能力的球队,我们是有几个运动能力很强的球员,但我们还有其他很多运动能力不怎么样的球员。"

  斯波尔斯特拉教练一贯的说法是后面的比赛球队会好起来的,当然,这是一队主帅应该有的态度,这样可以让他的球员们更好地和外围的噪音相隔绝起来。但是问题是,现在已经不是外围的声音在谈论热火怎么样,而是斯帅自己的球员在更衣室里谈热火现在的疲劳问题,谈他们的球队欠缺运动能力。

  在热火状态最好的时候,他们的特点就是防守端很有侵略性,然后利用这样的侵略性去迫使对手球队产生失误,然后他们利用这些失误的机会去打出进攻端开放式的攻击,这是热火最喜欢的套路。

  但是有时候,球队就是不在他们的最佳状态上,就比如现在的热火,他们就遇到了这样的时刻。所以有时候,他们需要来点更常规化的打法,而不是热火化的打法。

  眼下的热火处在一个疲劳时期,他们不可能再打出快速的高冲击力的进攻,换言之,这个时刻就是他们需要使用更常规打法的时刻。在疲劳的情况下,在运动能力不足的情况下,他们必须这么做。

  所以现在,有的问题需要热火好好讨论并表达出来。过去的13场比赛,热火的战绩只有7胜6负。一年之前,当他们打出9胜8负的战绩时,他们关上了更衣室的大门,在里面全队进行了一次深刻的自我检视。

  当时是2010年的11月28日,他们的对手是小牛。巧合的是,热火下一场比赛的对手也将是小牛。

TA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