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星期四

单节12分安东尼最佳表演 他找回杀手本色

单节12分安东尼最佳表演 他找回杀手本色




安东尼三节25分手感恢复
  北京时间3月29日,尼克斯在主场以108比86大胜魔术,再度取得关键之战胜利。全场比赛,卡梅隆-安东尼仅仅出战26分19秒便15投9中,三分球5投2中,罚球6罚5中轰下25分另有5个篮板6次助攻。扮演组织前锋角色的他很好的完成了串联全队的重任。第三节比赛,安东尼单节爆发轰下12分,帮助尼克斯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30分之多,当他在场时,尼克斯净胜对手33分。

  上场比赛,小斯和林书豪因伤缺席,安东尼砍下28分11个篮板,打出了近两个月来的最佳表现,这还是他两个月来首次砍下20+10。要知道,第三节末段,他还拉伤了腹股沟,但他还是坚持打完了同雄鹿的比赛,并决定在同魔术的比赛中继续带伤登场。

  职业生涯,安东尼面对魔术场均可以砍下28.6分,这是他生涯对阵联盟所有球队场均第二高分,当年他在效力于掘金时,面对尼克斯场均可以轰下29.9分。赛前,安东尼就表示:"对我来说,我想要更接近篮筐进攻,得到一些轻松上篮的机会,低位进攻,制造犯规,走上罚球线,让我们开始内外结合的战术。整个职业生涯,我都在做这些事情。"

  开场之后,安东尼一直沉在低位接球,魔术虽然布置了针对性的绕前防守,也曾完成过抢断,但这依然无法阻止安东尼前进的脚步。持球分给空切的菲尔兹单手劈扣、背打吸引包夹分球给舒伯特外线飚射三分、三秒区附近转身跳投,算上三个罚球,安东尼单节得到5分送出2次助攻。首节还有4分多钟时,安东尼罕见的被换下,因为感觉腹股沟不适,他在场边踩起了脚踏车放松。

  好在,伤势没有影响到安东尼重新回到场上,虽然时常看到安东尼疼的呲牙咧嘴,但他还是打出了攻防一体的表现。怒盖特科格鲁突破上篮、左侧持球依靠爆发力甩掉防守人低手上篮、空切到篮下接应戴维斯妙传轻松放篮。这一节,安东尼真的是拼了,篮下抢下进攻篮板制造犯规、在三人围剿之下杀入篮下放篮。他的表现征服了挑剔的纽约媒体和纽约球迷,当他再度下场踩脚踏车时,不少球迷甚至起立鼓掌,因为,此时尼克斯的领先优势已经扩大到了两位数。

  布莱恩-马赫尼在推特上写道:"安东尼看上去在低位接球感觉很舒服,所以,下个月,等到小斯复出,主题将变成他如何跟小斯共存。"而阿兰-哈恩则写道:"安东尼无视魔术五个防守球员的围追堵截,强打得手,今晚,他的脸上没有傻笑,只有严肃。"上半场,安东尼8投4中,罚球6罚5中得到13分4个篮板3次助攻。

  整场比赛,安东尼完全就是一个组织型前锋,最重要的是,安东尼终于找到了外线投篮手感。易边再战,第三节从11分37秒到9分51秒,安东尼在这短短不到两分钟时间里,一人独得8分!其中包括了两个三分球。忌惮于甜瓜的进攻火力,魔术开始上包夹,但是一旦包夹,安东尼又及时分球给舒伯特跳投三分,魔术顾此失彼,徒呼奈何。第三节结束前3分39秒,安东尼再度分球给舒伯特飚中三分,分差已经拉大到了37分,比赛基本失去悬念。

  末节比赛,安东尼已经没有必要再登场,他坐在场下看完了全场比赛。纵观全场,安东尼真正起到了一个球队核心的作用,无论是传球串联全队,还是打攻坚战砍分,他的表现都非常完美。最让人欣喜的是,安东尼的外线跳投手感终于找回,这是他近五场比赛以来第一次有三分球入账。


TAG:安东尼 纽约 尼克斯 林书豪 伍德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