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星期五

前瞻:老鱼回归科比怎招待 湖人欲阻击雷霆

前瞻:老鱼回归科比怎招待 湖人欲阻击雷霆




  西部联盟明天将迎来一场强强对话,洛杉矶湖人队(31胜19负)坐镇主场对阵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队(38胜12负)。这是两支冠军热门球队的遭遇战,也是可能的西部冠军预演战,科比-布莱恩特要带领球队主场阻击西部领头羊,而凯文-杜兰特要率队巩固西部领跑位置,德里克-费舍尔重回洛杉矶也备受瞩目。(北京时间3月30日10点30分 斯台普斯中心 TNT电视台直播)

  双方近况分析:湖人擒下勇士 雷霆四连胜

  湖人队依靠科比在关键时刻连拿4分才艰难击败勇士队找回赢球感觉,目前他们排名西部第三位,落后给雷霆队7场球。最近四场湖人队赢了三场,近11场取胜8场,这让他们坐稳西部第三位,明天在主场他们要争取擒下西部领头羊。科比的发挥如何对湖人队的前景影响不小,他需要在进攻中有更高效的发挥。内线双塔依旧是湖人队的优势,拜纳姆和加索尔要保持内线统治力,拜纳姆更要把在奥克兰坐冷板凳的经历抛在脑后,他在场上要以更正确的态度去打球。塞申斯的到来让湖人队控卫线有了速度,但他是否能真正解决球队的软肋,这还需要通过像雷霆队这样的强队来检验。阿泰斯特和巴恩斯要在小前锋位置给杜兰特施压,他们的防守如何对湖人队相当重要。

  雷霆队在击败开拓者队后拿到四连胜,他们继续占据西部领跑位置。杜兰特、拉塞尔-维斯布鲁克和詹姆斯-哈登三人的进攻状态奇佳,他们在进攻中给球队极大的帮助,明天要在客场保持强势进攻状态去冲击湖人队。赛尔吉-伊巴卡和肯德里克-帕金斯则要在内线面临考验,他们不仅要尽量去抵挡湖人双塔,还要为球队保护好篮板球,假如雷霆队在内线交锋中不出下风,他们的赢球几率将大增。费舍尔这位老将会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这是他被湖人队交易后首次回到斯台普斯中心,相信洛城球迷们会把掌声送给他,不知道他会用怎样的表现来回应老东家的'绝情'。费舍尔的经验会让雷霆队受益,他也要用球场上的表现向老东家证明自己仍能发挥余热。

  焦点对抗

  科比 VS 杜兰特

  这是两队得分领袖的比拼。科比场均28.3分领跑联盟,他的进攻表现如何直接影响球队前景。明天与雷霆队交锋时,科比必须要保持好的手感,要用进攻来带领球队。上次对阵雷霆队,他得到24分和6个篮板,但命中率仅有29.2%,他在主场要找回准星有更高效的进攻状态。杜兰特赛季场均27.8分和8.1个篮板,他是雷霆队最有把握的得分点,明天做客洛杉矶他要保持进攻状态。上次对阵湖人队,他有54.6%的命中率,拿到33分和6次助攻,生涯遇到湖人队场均25.2分和5.2个篮板,杜兰特要能够挺身而出引领球队。阿泰斯特和巴恩斯近来的状态不错,他们会轮番给杜兰特施压,雷霆队当家球星要有更好的发挥。

  维斯布鲁克 VS 塞申斯

  这是两队控卫的较量。塞申斯的到来补强了湖人队的控卫线,他给球队带来了需要的速度,不过在与勇士队的交锋中他发挥平平,明天对阵维斯布鲁克,他要有更好的发挥。上次与雷霆队交锋时塞申斯还代表骑士队出战,拿到10分和3次助攻,明天不仅要保持个人手感,还要用传球来引领全队进攻。维斯布鲁克赛季场均24.2分和5.5次助攻,他近来的进攻状态奇佳,最近三场有两场至少得到32分,明天要继续用好的进攻表现来带领球队。上次对阵湖人队他得到19分、6次助攻和5个篮板,生涯场均19.1分和7.2次助攻。

  拜纳姆 VS 帕金斯

  这是两队中锋的对决。与勇士队一战,拜纳姆一个草率三分,再加上防守的不积极,这让主帅布朗很生气,把他长时间放在板凳上,明天他需要在内线用更强势的表现来帮助球队。本赛季拜纳姆进步明显,场均18.2分和12.2个篮板,他成为西部最棒的内线球员,湖人队如想复仇就需要他展现出更强的统治力。上次遇到雷霆队他得到14分和12个篮板,生涯场均10.5分和6.8个篮板。帕金斯赛季场均只有4.7分和6.2个篮板,但他的内线防守是雷霆队所需要的,他是球队遏制拜纳姆的关键,明天与湖人队交锋时他要在内线发挥更大的防守作用,必须要给拜纳姆制造更多麻烦。上次打湖人队,帕金斯得到3分和9个篮板,生涯场均6.7分和7.1个篮板,他要帮助球队保护好篮板球。

  交锋记录

  两支球队本赛季有过一次交锋,2月24日雷霆队在主场以100-85击败湖人队。湖人队已连续两次输给雷霆队,过去19次常规赛对阵雷霆队时,湖人队战绩是15胜4负。近10次主场对阵雷霆队,湖人队赢了8次,不过他们对阵雷霆队的主场8连胜在2011年4月11日被终结。

  伤病情况

  湖人队的乔丹-希尔右膝扭伤可能缺阵;雷霆队的埃里克-梅诺右十字韧带撕裂赛季报销,德奎恩-库克右膝扭伤将缺阵。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雷霆队:维斯布鲁克、塞弗洛萨、杜兰特、伊巴卡、帕金斯

  湖人队:塞申斯、科比、阿泰斯特、加索尔、拜纳姆


TA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