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星期五

1+15奇葩史上仅出现3次 纳什直追斯托克顿

1+15奇葩史上仅出现3次 纳什直追斯托克顿




  北京时间3月29日,太阳客场以86-103不敌快船,比赛结果并不反常,于情于理实力更强的快船都应赢下比赛。然而比赛中一位球员的数据却很奇葩。老将纳什全场比赛仅砍1分,却送出了15次助攻!此外还有4个篮板。

  本场比赛纳什4次出手全部打铁,只依靠对方的一次防守三秒站上罚球线,并靠罚球拿到1分。然而纳什不得分的同时却惠及所有队友,全队除他之外五人得分上双,真可谓是'阳光普照,人人有份'了。

  更有意思的是,纳什本场比赛的个人效率值为+2,也就是说当他在场上时太阳反而能赢对手2分。可见即使个人不得分,纳什的助攻也足以助球队杀敌。只可惜太阳今天无法控制格里芬的发挥,让这位暴力大前锋全场抢下27分14个篮板,再加上保罗在组织进攻方面送出匹敌纳什的15次助攻。太阳终究无法在纳什的带领下赢得比赛。

  那么一名球员在一场比赛里仅砍1分却有15次助攻是什么概念呢?通过查证历史可以得知,这样的数据几乎就是十年一遇。上一次出现类似的情形还得追述到2000年,历史助攻帝斯托克顿在2000年11月27日爵士战胜活塞的比赛中,全场便砍下1分4篮板15次助攻。距今已有11年多一点儿。1990年3月24日,还是斯托克顿,他在爵士与勇士的比赛中又砍下1分4个篮板15次助攻。巧合的是无论是纳什还是斯托克顿,在比赛中砍下1分15次助攻的同时必然还能抢下4个篮板。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古人诚不我欺。

  更有趣的是与斯托克顿一样,纳什也堪称是职业球员里的常青树,本赛季至今为止他场均能够贡献13.1分11.1次助攻,助攻榜上仍能笑傲整个联盟。别忘1974年2月7日出生的纳什,今年已经38岁高龄!但他仍能如一台永动机般带领太阳前进,并打出华丽的数据,着实令人肃然起敬。纵然纳什身边的伙计换了一波又一波,纵然太阳已经不再如同昔日那般华丽。一如当年的斯托克顿般坚守,直到油尽灯枯。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TA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