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星期六

复仇之火点燃詹姆斯 屠杀小牛他统治全场

复仇之火点燃詹姆斯 屠杀小牛他统治全场




詹姆斯19分9篮板 热火屠杀小牛
  今天热火坐镇主场二度面对上赛季总决赛对手小牛,打小牛根本不需要动员。勒布朗-詹姆斯带伤出战36分钟,16投8中砍落19分,外加9篮板5助攻2抢断。

  首节上来皇帝就表现得非常活跃,高位跳投稳如山,空切上篮迅如风。不久真正的暖场行为接踵而至,德维恩-韦德后场断球,与詹皇携手散步来到前场。面对空篮,兄弟俩忸怩谦让了一番,最终还是韦德负责刷次助攻,詹皇负责单臂暴扣砍2分。

  次节詹皇休息了7分钟才登场再战,此时热火不过领先3分。刚登场皇帝便突破上篮打成2+1,而后又与乌杜尼斯-哈斯勒姆挡拆成功,詹皇击地传球,后者跳投命中。詹皇再送助攻,此一次乃是马里奥-查尔默斯投中3分,半场结束时热火以60-53领先7分。

  第三节上来詹皇并未将球权独揽,而是更多将组织球队的重任担当在自己肩上。詹姆斯频繁的进行浅突后跃起传球,而他的佯突也在很大程度上破坏了小牛的防守阵型。直到第三节还剩下2分47秒时詹姆斯才第一次通过查尔默斯的突分得到本节第一个2分,但是此时热火已经将分差拉开到13分。此后小牛进攻略有起势,但是詹皇又得到快攻机会,一个加速杀到前场后舔篮得手。而在节末,小牛前锋奥多姆命中三分球,热火依然以80-72领先8分。

  末节决战,小牛一度缩小比分,而热火则在防守继续兢兢业业。在比赛还剩下10分21秒时,热火发动快攻,长传到底线詹皇手中。小牛追防也是不慢,三人包夹随之而来。詹皇并不着急,转身抹向篮下,三人缝隙之中伸手将球递出,中路插上接球者正是哈队,后者轻松上空篮得手,詹皇吸引防守的能力竟至于此!

  而在下一次进攻中,热火防守成功,诺里斯-科尔持球快攻,詹皇早已冲向前场篮下,科尔半场未过便将球向篮筐抛去,皇帝空中接球抖了抖肩,用吃一碗兰州拉面的时间思考了下该如何将球射入篮筐。然而詹皇虽猛也必须落地,落地后皇帝先赐诺维茨基盖帽数据一枚,而后再将球夺下后打板入筐,热火再度领先13分!而到了比赛还剩3分钟时,詹韦再度连线,韦德持球快攻前扑式抛球,詹皇凌空飞起,待头平框后才将球双手摁入篮筐,热火已经将分差扩大到16分之多。比赛已然盖棺定论,而最近手肘、无名指受伤后,詹皇这种气势如虹的暴扣很少见到,今天终于又开张了。

  包括本场比赛在内,热火下面9场比赛中有8个对手是胜率在5成以上的球队,算是赛季末最后一段艰苦旅程。今天战胜小牛,算是为热火本赛季末最后的冲刺开了一个好头。更为关键的是,本场比赛热火更多是全民皆兵,并没有将所有的压力放到某一个巨星身上,如此团队的热火,冠军相隐现的同时,也可以让詹皇将伤病养个充分,以备并不久远的季后赛。


TAG:热火 詹姆斯 小牛 韦德 科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