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星期五

ESPN:霍华德明夏需谨慎决定 有前车之鉴

ESPN:霍华德明夏需谨慎决定 有前车之鉴




  虽然德怀特-霍华德决定不提早跳出合同,但他并没有承诺会在下赛季结束后留守魔术。ESPN专家克里斯-布罗萨德评论认为,勒布朗-詹姆斯、卡梅隆-安东尼、克里斯-保罗这些球星的遭遇为霍华德敲响了警钟。编译如下:

  热火在2010年夏聚集三巨头,几个月后,小牛老板马克-库班对我说,这一建队模式并不会如人们预期的那样取得成功。到目前为止,库班的预言还是正确的。那些离开老东家的球星们并没能如愿夺得总冠军。所以等到下赛季结束后,霍华德究竟是去是留,他可得三思。

  让我们先从勒布朗说起。当然热火具备了夺冠实力,并且有望开创王朝。但是距离本赛季季后赛还有四周的时间,热火却只是联盟第三出色的球队,落后于公牛和雷霆。如果热火今年不能夺冠,对于勒布朗职业生涯造成的负面影响是无法挽回的。诚然,无论是否夺得总冠军,勒布朗都注定会入选名人堂,现在的他只有27岁,还有时间带领球队夺得多个总冠军,可如果在和德维恩-韦德并肩作战的第二个赛季,他依旧无法获得成功,那么今后圆梦的机会恐怕又将减少几分。

  如果留在克里夫兰,勒布朗仍然要承受夺冠压力,可是不会像现在在迈阿密那么大。在骑士,勒布朗是唯一的巨星,外界的指责往往会落到其他人身上,例如他的队友、教练或者球队管理层。在克里夫兰无法赢得总冠军不会令勒布朗贴上"失败者"的标签,但是在迈阿密这样一支充满天赋的球队无缘奥布莱恩杯,恐怕会令勒布朗背负这样的罪名。

  至于安东尼,到目前为止,他改投尼克斯的经历只能用"灾难"来形容。在掘金一度闯入西部决赛的他,如今还在为季后赛席位而奋斗。自从他加盟尼克斯以来,球队的战绩只有34胜34负。个人数据方面,安东尼效力掘金期间有5个赛季场均至少达到25分,但本赛季他的场均得分创生涯新低,为20.2分,投蓝命中率只有四成。如果不能带领尼克斯闯过季后赛首轮,安东尼的职业生涯注定会染上污点。

  最后是保罗,他离开了黄蜂,加盟快船。虽然相比黄蜂,快船的实力更强,但是这支颇具天赋的球队发挥起伏不定。过去六周,快船的战绩只有9胜12负,主帅尼格罗遭遇信任危机。所以保罗同样很烦恼。

  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从格兰特-希尔到特雷西-麦克格雷迪,从文斯-卡特到本-戈登。所以霍华德做出最终决定前可得小心谨慎。


TA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