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星期四

韦德九月新书出版 韦德:我和儿子的故事

韦德九月新书出版 韦德:我和儿子的故事




韦德父子
  北京时间3月29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迈阿密热火的球星德维恩-韦德就要成为一名作家啦。

  威廉姆-莫罗出版社在当地时间周三宣布,他们准备在9月出版一本名为《先为人父:我的生活怎样变得比篮球重要》。这本书讲述了韦德在芝加哥艰难的成长旅程以及他怎样将自己学到的东西融入到抚养自己的家庭上。

  "对我来说,这是一种治愈,"韦德说道。

  2011年3月,在和前妻经过几场官司之后,韦德终于获得了两名儿子的抚养权。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本书让球迷知道他不为人知的一面。

  "我本没必要和大家分享这些,"韦德说。"但是我觉得有需要这么做。很多人尤其是男人、父亲来祝贺我,问我是怎样做到的,问我为什么相信自己能做到。"

  尽管这么书主要是讲述父亲,韦德表示这里面还有一些他童年的故事。在刚刚过去的休赛期,韦德花了大部分时间在写这本书上,他透露里面还有一些故事情节连跟他很亲近的人都不知道。

  "我们很兴奋也很荣幸出版韦德的书,"莫罗出版社的副总裁亨利-菲利斯在声明中说道。"在抚养孩子的父亲这个角色上,他的故事很重要,也能传达很多信息。而且在NBA的生涯同样是现象级的,也是让人振奋的故事。"

  去年,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和单身父亲的韦德凭借对两个儿子的无私奉献,获得了全美最佳父亲奖。

  值得一提的是,韦德这些年一直非常迷恋写作。当他还在高中时,他就曾考虑过成为一名新闻工作者,在学校期间还是校报的体育写手。读马奎特大学时,韦德依旧保留着写日记的习惯,日记中记载着他创作的那些诗歌,有一次他写的一首篮球颂还成为了宣传语。

  "我准备写这本书的初衷是为了分享我的一些经历,从我的孩童时代,我的成长经历,我遇到的挫折,我的那些欢乐的时光,到成为一名父亲,"韦德说。"我试着将他们进行对比,看看即便我的世界变得完全不同,那些事情在某种意义上仍然没有变化。我们仍然面对同样的问题,从贫穷到富裕的变化,并没有产生多少影响。"

  韦德说在这本书里他试着尽可能的展示自己,即使有些回忆让他痛苦不堪。

  "人们会更好的了解我这个人,"韦德说。"即使那些觉得已经了解我的人,同样可以在书里找到一些你不曾知道的事。大家都知道2008年是我表现最好的一个赛季,场均能得到30分,有些神奇的表现。但他们不知道在每场比赛开始前,我要处理什么样的问题。这本书不关于篮球,而是将一切揉合在一起,讲述一个故事。"


TAG:韦德 热火 父亲 作家 儿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