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星期四

维泰尔为过激行为买单 FIA要处罚德国人

维泰尔为过激行为买单 FIA要处罚德国人




  来自德国的数家媒体报道,国际汽联汽联可能对两届世界冠军维泰尔在F1马来西亚站的过激行为实施处罚。
  
  F1马来西亚站的第47圈,维泰尔在超越被套圈的卡斯基延时发生碰撞,F112的前翼与RB8的左后轮发生接触,导致维泰尔爆胎。两届世界对此非常气愤,在驾驶舱中三次向印度人竖中指。并在赛后采访时,怒骂对方是,"白痴(idiot),"黄瓜(gherkin)"。"
  
  卡斯基延昨天在接受新加坡媒体《Deccan Chronicle》的采访时,对此作出了回应。印度人这样说道:"我认为他(维泰尔)反应过度了,因为过去两年他都统治赛道,而今年面临困难。这起事故他对我的指责是完全不专业的。那些侮辱性的语言只能展示他的负面色彩。"
  
  "我们都有权在赛道上驾驶。规则是当挥动蓝旗是被套赛车要主动让车,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就要驶离赛道。他不能仅凭自己驾驶一辆好车,就骂别人是蠢货。我在(F1)之前的所有方程式比赛中都有过获胜的记录,在极具分量的澳门F3大赛中也拿到过杆位。所以我不需要来自维泰尔的认可。"
  
  如今,包括《Kolner Express》,《Bild》和《Die Welt》在内的数家德国媒体均报道,维泰尔可能为其过激行为付出代价。因为两届世界冠军的行为可能违反了FIA主席让-托德引入的新版车手行为准则。
  
  前F1车手马克-苏尔(Marc Surer)对德国SKY TV说,维泰尔的行为明显违规了,现在的问题是看FIA如何处罚。
  
  "他(维泰尔)违反了(车手)行为准则。"马克-苏尔说道,"当你在拿驾照的时候,你需要在行为准则上签字,然后你必须遵守签下的规范。任何伤害他人和运动的行为都属于违规。"
  
  而当问及FIA可能做出怎样的处罚时,瑞士人解释说:"处罚可能从警告到吊销驾照,在这件事情上,我认为是可以理解的。所以如果有的话,可能会是个折中处罚。"
  
  但是另一位德国车手Hans-Joachim Stuck看问题却不像马克-苏尔那么宽宏大量,他说:"当你在超车时,误会是可能发生的。我认为维泰尔需要从中吸取教训。对他来讲,曲线总是向上的。但是这次却不是这样,他需要去面对这些。"
  
  关于维泰尔将卡斯基延描述为"黄瓜(gherkin)",Hans-Joachim Stuck回应说,"那总要好过'asshole'"。
  
  但是,维泰尔现在依旧没有停止对卡斯基延表达不满,两届世界冠军在接受《Kleine Zeitung》的采访时这样说道:"也许F1不是学习如何驾驶的地方。"
  
  Hans-Joachim Stuck分析当时的情形说:"如果维泰尔能够流出更多的空间,碰撞就不会发生。在比赛中,这种事情时有发生,所以这只是一起比赛事件,他(卡斯基延)并不是故意的。"
  
  面对维泰尔的竖中指行为和怒骂,卡斯基延称维泰尔是"欺凌弱者"。即便是前红牛车队的顾问大卫-库特哈德也在此事上帮卡斯基延说话。"他不可能让他的赛车隐身。"苏格兰人在接受《镜报》的采访时说道。
  
  同样帮卡斯基延说话的还有印度力量的两位车手霍肯博格和迪-雷斯塔,前者本周在接受印度媒体的采访时说这样说道,"在我看来,那并不是卡斯基延的错。所以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他(维泰尔)会说那些话。"

TA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