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星期五

巴萨望5年连入欧冠4强 将创欧冠新制纪录

巴萨望5年连入欧冠4强 将创欧冠新制纪录



  经过一番激战,巴萨与米兰均没能拿下对方,两队在欧冠1/4决赛首回合0-0战平。由于此番主场作战的是米兰,因此外界普遍看好巴萨能在次回合完成晋级。此外《世界体育报》还于今天指出,如果巴萨当真做到次回合淘汰米兰,那么红蓝军团就将创造一项纪录。
  
  自欧冠联赛在1992/93赛季改制以来,近19个赛季还没有哪一支球队能够做到连续5年但凡打入8强就能晋级半决赛。现如今巴萨则很有希望改写历史。
  

《世界体育报》:巴萨决心连续5年跻身欧冠半决赛


《世界体育报》:巴萨决心连续5年跻身欧冠半决赛

  自2007/08赛季以来,巴萨已经连续4年在跻身欧冠8强以后做到了,随后铁定打入半决赛。2007/08赛季半决赛被曼联淘汰,2008/09赛季最终决赛问鼎,2009/10赛季半决赛被国米淘汰,2010/11赛季再度问鼎冠军。
  
  过去19年期间,尤文图斯与皇马也曾做到连续4年打入8强后铁定晋级,尤文图斯是在1996年至1999年期间,皇马是在2000年至2003年期间,但无论尤文图斯还是皇马均没能连续5年打入半决赛。
  
  巴萨力争成为欧冠改制后第一支连续5年跻身8强则必然晋级的球队,而米兰势必会全力阻击。另外,米兰身上亦有一条相当强大的定律,即:历史上米兰总计在欧战当中出现过5次主场首回合0-0,而这5次中,红黑军团最终4次完成晋级。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米兰作客诺坎普时的表现却向来一般,历史上米兰9次前往诺坎普比赛,这些比赛包括欧冠、欧洲超级杯与带有友谊赛性质的甘伯杯,可红黑军团的战绩却是1胜4平4负。不过,本赛季小组赛期间,米兰曾在诺坎普2-2逼平巴萨,如果接下来的次回合对决能再现这个比分,那么笑到最后的就是米兰。
  
  (网易体育)

TAG:巴塞罗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