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星期六

科比:打铁是比赛一部分 用成绩回击质疑

科比:打铁是比赛一部分 用成绩回击质疑





  北京时间3月30日消息,这个赛季的洛杉矶湖人并不被人们看好,但科比-布莱恩特却毫不在意,他一直等着用场上表现和战绩来回敬外界的那些质疑。现在湖人高居西部第三,也是全明星周末后战绩最好的球队之一,他们用实际表现证明了自己。

  因为他们交易了拉玛尔-奥多姆和德里克-费舍尔,因为他们不再打三角进攻,主帅不再是菲尔-杰克逊,而是麦克-布朗,还因为拉蒙-塞申斯缺乏季后赛的历练。多种原因让湖人队在本赛季并不被看好,但科比不以为然。

  "任何质疑我们的人都是一种挑战,"科比说道,"我很满意球队每场比赛的表现吗?当然不,但我很清楚我们的实力和能达到的目标。让他们的质疑继续吧,这样的人总会有的,在你赢得总冠军前,人们总会不断质疑和批评,接着他们就会说:'我知道会是这个结果。'总是这样的情况。"

  "现在的情况让我想起了上一次夺冠时的情景,我们也处于几乎相同的位置。现在的我们正处于上升期,没有了菲尔,不再是总冠军的身份,这都是一样的。"科比继续说,"我很清楚应该怎么做,事实上在我拿到的冠军里,只有一个赛季我们是自始至终保持着统治力。"

  科比生涯拿到过五次总冠军,只有第一次夺冠时湖人拥有联盟最佳常规赛战绩,那一年他们以33胜4负的收官战绩迎来季后赛。接下来一年是56胜26负,赛季最后时刻有15胜7负。在2001-02赛季湖人排在太阳之后位列太平洋分区第二,最后17场拿到11胜6负,他们仍实现了三连冠。之后的两次夺冠情况也很相似,目前湖人排名西部第三,本赛季的最长连胜只有5场,还有不少比赛他们在弱队面前挥霍大比分优势输球。

  "有些人真是太白痴了,就象乔丹和杰里-韦斯特从没有遇到过投篮糟糕的夜晚一样。我们都有过这样的经历,这就是比赛的一部分。"对外界的一些批评,科比回应说,"我早已学会面对这些,尽管今年有许多痛失好局的比赛,但我们仍有机会去争夺西部第二种子,这是值得注意的。"

  在下半赛季湖人有11胜6负的战绩,而同一段时间里雷霆是12胜5负,热火是11胜6负,马刺12胜4负,公牛16胜3负。

  "我早就见过这种情况,经历过这些,对我来说还是老版本,"科比表示,"我们会继续做自己应该做的,看看究竟会有什么结果。来质疑我们吧,这也是我们的挑战。"


TAG:湖人 科比 打铁 总冠军 热火 雷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