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星期五

圣西罗坑爹草皮惹众怒 菜地成米兰伤元凶

圣西罗坑爹草皮惹众怒 菜地成米兰伤元凶




  主场逼平攻势强大的巴萨,AC米兰防线上四位后卫居功至伟,但让梅西们一次次无功而返的恐怕还包括圣西罗质量糟糕的草坪。湿滑不平的草皮不仅让巴萨方面非常不满,同时也是米兰本赛季伤号增多的罪魁祸首之一。
  

《慢镜头》:加利亚尼称球队需要更换草坪
《慢镜头》:加利亚尼称球队需要更换草坪

  早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米兰主场4-0横扫阿森纳赛后,温格就对圣西罗的草坪情况提出了公开质疑。赛季几乎过去了大半,红黑军团的主场依然成为了诸多强队的梦魇,但诸如巴萨等球队并不是被米兰的实力震慑住,而是糟糕的草坪。在米兰主场对阵巴萨的比赛中,观众经常可以看到球员滑倒在地的镜头,令人印象最深的当属比赛第6分钟梅西主罚任意球助跑后摔倒在地的镜头。这样的情况不仅发生在巴萨球员身上,包括米兰球员自己也受到了场地湿滑和坑洼不平的困扰,伊布和罗比尼奥甚至下半场更换了球鞋。
  
  瓜迪奥拉成为了继温格之后又一位对圣西罗草坪质量进行炮轰的主帅,"国米和米兰这样的俱乐部应该在更高水平的球场踢球,球场的草皮非常滑,这会导致球很难在地上停留下来。来到意大利比赛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但这样的情况令人感到羞耻,这样的球场不适合举办大型赛事。"据《慢镜头》报道,巴萨的不满还不仅仅表现在瓜迪奥拉的赛后发言上,他们甚至把状告到了欧足联委派到圣西罗的官员那里。
  
  作为米兰和国米两家豪门俱乐部的主场,圣西罗的草坪质量问题由来已久。要承担两个俱乐部多线作战的需求,球场设施不佳和草皮管理的疏忽共同造成了现在糟糕的情况。和眼前巴萨的抱怨相比,事关俱乐部切身利益的问题更值得米兰高层思考。米兰球员每周都要在如此糟糕的草皮上比赛,地面的湿滑和不平对球员的双腿都会形成负担,不仅会因偶然的事故造成突发伤病,而且长期以往球员的肌肉也会疲劳。《慢镜头》就直接指出,米兰本赛季如此多的伤病一个直接原因就是圣西罗令人失望的草皮质量,席尔瓦伤停长达一个月之久,草皮质量不佳也是元凶之一。
  
  对比一下就会发现球场草皮质量对球队的影响,虽然目前在积分榜上还落后米兰,但是尤文本赛季的伤病却大幅度减少,新球场良好的草皮情况能够对球员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斑马军团作为意大利第一个吃螃蟹的球队,的确开始收到了不错的成效。当然,米兰主席加利亚尼也意识到了草皮对球队影响的问题,从冬歇期之后,米兰双雄就在着手换草皮的事宜,在和巴萨的比赛之后加利亚尼也一再承诺会和国米协商一起解决。但网友戏称圣西罗球场为"菜地"不是一年两年了,欧足联对举办国际赛事的球场当然也不会没有要求,如果圣西罗草坪的质量已经差到令每一个来做客的球队都怒气冲冲,那么就正如网友所称:"圣西罗这样下去,米兰将要去尤文新球场踢欧冠了。"
  (网易体育)

TAG:AC米兰 巴塞罗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