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星期六

ESPN预测最佳阵容 维斯超保罗皇帝压阿杜

ESPN预测最佳阵容 维斯超保罗皇帝压阿杜




NBA赛季最佳阵容
  北京时间3月31日消息,据ESPN报道,在常规赛众多奖项当中,除了最有价值球员之外,入选NBA最佳阵容一阵当属对球员最高的褒奖。那根据球员现在的表现来看,有哪几名球员能获此殊荣呢?ESPN专栏作家克里斯-帕尔默评选出了他心中的NBA最佳一阵。

  控卫:拉塞尔-维斯布鲁克,俄克拉荷马雷霆

  维少不仅完全摆脱了上赛季季后赛中的糟糕表现,2011-12赛季俨然已经成为他职业生涯最具代表性的一个赛季。他得到30分以上的场次(12次)都要赶上了克里斯-保罗和德里克-罗斯两人加起来的数字(14次)。当他得高分时,雷霆胜多负少(本赛季维少得分超过25分时,雷霆16胜6负)。

  此前,维少总是被戴上"出手太多"的帽子。但实际上,他出手3分的次数比保罗和罗斯都要少。在数据上和上赛季最大的区别是,维少本赛季场均助攻少了2.8次。这可能要归因于凯文-杜兰特和詹姆斯-哈登承担了更多分配球的责任。但在场均得分超过24分的球员当中,助攻8+的场次比维斯布鲁克多的只有勒布朗-詹姆斯。

  他的运动天赋在后卫当中出类拔萃。在攻防转换中,他就像一个恐怖分子。虽然身高只有6尺3,但他的进攻篮板(场均1.4个)和詹姆斯、德维恩-韦德一样多。此外,维少还是联盟当中最耐用的球员,职业生涯四年还未缺席过一场比赛。

  那克里斯-保罗呢?不选保罗是个很艰难的选择,但他是一个传球优先的后卫,但本赛季他的助攻数却减少了1.2次,是他生涯第二低的数据。而且雷霆拥有西部最好的战绩,而快船(微博)尽管天赋十足,但却仍然在季后赛门票的激烈争夺中。

  罗斯? 他的伤病让他几周前就退出了争夺。

  分卫:科比-布莱恩特,洛杉矶湖人

  这是科比进入联盟的第16个赛季,也是他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一个赛季。这个赛季结束后,他的年龄为33岁247天,这让他成为NBA历史上场均得到28分,第三高龄的球员。(迈克尔-乔丹是最高龄的,1997-98赛季35岁的上帝仍然得到28+)。人们经常念叨科比已经老了,但是他在2012年的数据(28.3分,5.5个篮板,4.7次助攻)都快赶上他在2001年的表现了(28.5分/5.9个篮板/5次助攻)。

  科比是联盟中技术最全面的后卫,也是竞争意识和复仇心最强的球员。他用精确的脚步动作,聪明的策略击败对手。其他球队在对阵湖人时,他们仍然把黑曼巴当作湖人队中最难防的球员。

  那德维恩-韦德呢?来自热火的大明星,今年的表现值得考虑。但各种各样的伤病已经让他缺席了10场比赛,这让他很难登上第一分卫的位置。另外,事实是科比在得分和篮板上数据更好,在3分线外更是优势十足。尽管鼻子被打骨折,出勤率也要比韦德高。

  小前锋:勒布朗-詹姆斯,迈阿密热火

  这个位置上的人选,没有什么让人惊讶的,詹姆斯是夺得本赛季MVP的最热人选。事实上,他已经得到了1月和2月的月最佳球员。最近詹姆斯的表现有些衰退,不过在剩下的四周时间里,他只要加足马力,就可以成为自1986-87赛季拉里-伯德以来,第一位场均27.5分,8.5个篮板和6.6次助攻的球员。

  本赛季詹姆斯在一些小细节上精益求精,让自己跻身成为世界顶尖的防守球员。他本赛季有机会实现场均至少2次抢断和1次封盖的成就,上一次达成这一成就的正是他的好兄弟韦德,距离现在已经过去三年。如果他能做到这点,他有可能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座最佳防守球员奖杯。

  那凯文-杜兰特呢?并不是看不起杜兰特,KD本赛季在多项数据上达到职业生涯新高,篮板(8.1个),助攻(3.6次),抢断(1.5次),封盖(1.2次),命中率(49.9%),但他却恰恰遇到了这项比赛中最好的球员詹姆斯。不过,他真的已经做得非常优秀了。

  大前锋:凯文-勒夫,明尼苏达森林狼

  从现在的表现来看,"联盟第一大前"的讨论可以停止了。勒夫最近在得分和篮板上的表现已经让他成为了联盟最好的大前锋。

  谈起爱神实现的成就,很难挑选出最厉害的是哪个。勒夫是2008-09赛季以来,得分30+篮板20+最多的球员(7次)。他51分和14个篮板的表现,可能将成为最难超越的标杆。勒夫已经是联盟历史上投篮最好的大前锋之一了。上个赛季,他是联盟第一位场均15个篮板,同时3分线外命中率达到41%的球员。尽管这赛季数据稍有下滑(13.8个篮板/37%的3分命中率),但还是没有人能接近他的数据。

  现在,我们应该集中精力去想勒夫到底不能做什么。批评者会说勒夫的防守不太好,但联盟现役的一名顶尖大前(格里芬,阿尔德里奇和德克)都不是防守优秀的球员,所以勒夫在这点上失分并不多。

  那布雷克-格里芬呢?由于身边有更多出色的队友,格里芬的数据有些下降,这是可以预料到的事情。现在快船的对手已经暴露了格里芬的诸多缺点,比如不能跳投,除了扣篮之外进攻质量很难得到保证。尽管他的数据仍然很出众,但勒夫在进攻端的表现可以用夺目来形容,罚球命中率和在篮板上的攻击性都有明显优势。

  中锋:德怀特-霍华德,奥兰多魔术

  安德鲁-拜纳姆确实给了魔兽一些压力,不过霍华德仍然在内线称雄。这大多要归功于他无与伦比的运动能力。霍华德在3月的表现看起来像一名MVP,场均24.2分,13.8个篮板和2次封盖,命中率达到65%,魔术取得9胜5负的战绩。

  谁是对球队最有价值的球员,霍华德当属其一。当魔兽抓到超过20个篮板时,球队战绩为8胜1负。当他封盖超过4次时,球队是7胜1负。要想比霍华德本赛季的表现更加优秀是很难的,目前他各项数据都高居前几名,篮板(第一),封盖(第二),命中率(第三)。最佳防守球员的奖项又在向他招手了。

  拜纳姆呢?在赛季后半段的表现往往在最佳阵容的评选中作用更大。霍华德在2月的表现明显完胜拜纳姆。24岁的小鲨鱼在3月份有奋起直追的感觉,23.1分,11.3个篮板和2次封盖,65%的命中率几乎追平魔兽。

  拜纳姆和魔兽一样在3项数据统计中,排名前5。除了没有霍华德的三座最佳防守球员的奖杯外,两者在防守上差异不大。魔术限制对手在禁区得分为36.6分为联盟最佳,湖人也不差,只让对手多得2.7分。

  拜纳姆更广的射程,更高的罚球命中率让两人的竞争变得更加有趣。如果他能一直保持三月的表现,他是非常有机会赢得最佳阵容中锋的位置。


TAG:NBA 最佳阵容 维斯布鲁克 科比 詹姆斯 勒夫 霍华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