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星期四

老尼尔森入选NBA名人堂 难忘疯狂科学家

老尼尔森入选NBA名人堂 难忘疯狂科学家




老尼尔森
  北京时间3月29日消息,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是为那些在美国篮球历史上取得卓越成就的球员和教练准备的荣耀之所。每年名人堂都会有新的名宿加入,而今年,"疯狂科学家"唐-尼尔森就将进驻名人堂,成为最新一位名人堂教练。

  这位三次当选年度最佳教练,NBA历史上执教获胜场数最多的教练表示,自己在当地时间周三早上接到了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官方的电话,告诉他将在NCAA四强赛上对外宣布他进入名人堂的消息。

  "这对我的教练职业生涯是个巨大的荣誉,"已经退休多年的老尼尔森说,"我的教练生涯已经很圆满,我觉得自己已经不需要其他的荣誉来肯定自己,但是我依然觉得很骄傲,对于我的家庭,这个荣誉也非常值得骄傲。"

  今年71岁的老尼尔森,此前一直没能得到名人堂的青睐,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他手中缺少一枚做教练获得的总冠军戒指。不过,与他境遇相似的前犹他爵士队主帅斯隆,已经在2009年成为名人堂一员,斯隆在26年执教生涯中获得1221场胜利,其中有23个赛季都在爵士度过,名人堂对其执教能力和忠诚都给出了巨大的肯定。

  而如今,同样没能获得总冠军的老尼尔森,则是屡屡能够创造率领弱旅跻身强队之列,被人称为拥有"一双化腐朽为神奇的双手"。从1976-77赛季成为主帅,当时的密尔沃基雄鹿队战绩是3胜15负,到后来的尼克斯、小牛、勇士,老尼尔森每次都是在球队的危难关头接过教鞭,随后球队就会在他的率领下脱胎换骨,成为能够杀入季后赛的一方豪强。

  虽然做教练没能获得总冠军,但在此之前老尼尔森在球员生涯曾随波士顿凯尔特人征战10年并5次登顶,此外还有两年效力洛杉矶湖人,不过老尼尔森的球员生涯并不算特别出色,职业生涯场均得分不过10.3分。

  2012年的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除了老尼尔森之外还将新增另外多位名宿,包括步行者队前球星,历史上最伟大的投手之一雷吉-米勒、五次打进NCAA四强战的教头里克-皮蒂诺、前NBA主帅比尔-费奇和两次在奥运会上摘金的卡特里娜-麦克莱恩。这些人都获得了24张选票中的18票,才最终得到进入名人堂的殊荣。


TAG:老尼尔森 疯狂科学家 名人堂 NBA 进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