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星期四

33岁魔兽依旧无所不能 首开纪录助攻绝杀



德罗巴是个为大场面而生的球员。33岁的他为切尔西首开纪录,又在补时为伊万诺维奇送上助攻,帮助切尔西绝杀了那不勒斯。加时赛,他还曾倒在草皮上扮“影帝”耍宝,被转播镜头逮个正着。


4天前,德罗巴还在英超对阵斯托克城的比赛中打满了90分钟,并贡献了全场唯一的进球。曾有英国媒体认为,迪马特奥既然在英超派上了德罗巴,并打满了全场,就意味着欧冠中德罗巴将坐在替补席上。但事实并非如此,德罗巴4天内打2场比赛,出场210分钟,贡献了2个进球和1次绝杀助攻,这样的魔兽令人敬畏更令对手生畏。


比赛刚刚结束,曼联核心鲁尼就发表了对德罗巴的赞誉:“大家看到德罗巴的表现了吗?太震撼了!”的确是这样,整场比赛德罗巴是切尔西最为卖力的那一个,除了进球和助攻,他在前场的“桥头堡”作用也再次凸显,那不勒斯三中卫坎帕尼亚罗、卡纳瓦罗、阿罗尼卡轮番盯防德罗巴,但始终未能抑制住科特迪瓦人的发挥。


实际上,开场后的前15分钟,那不勒斯已经有了6次射门,其中3次命中门框范围。切尔西则是雷声大雨点小,论进攻威胁性更是难比那不勒斯。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拉锯战,切尔西率先发力。第29分钟,切尔西还是从左路找到了缺口,拉米雷斯在左路45度传中,埋伏在禁区内的德罗巴在禁区内鱼跃头球攻门得手。切尔西1-0领先那不勒斯。这粒进球来得及时,这让切尔西全队有了继续压迫那不勒斯的动力,魔兽的进球也彻底打破了比赛的平衡。


加时赛第9分钟,托雷斯错过了千载难逢的机会,德桑克蒂斯出击失误,托雷斯在禁区右侧打空门,球却鬼使神差的偏出。2分钟后,托雷斯接伊万诺维奇的长传再次将球顶出横梁。比起托雷斯,德罗巴无疑要强出许多,加时赛进行到第14分钟,德罗巴在大禁区右侧巧妙的转身过人后传中,点球点埋伏的伊万诺维奇大力抽射破门,切尔西4-1领先。最终切尔西以总比分5-4淘汰那不勒斯。


从比赛的初期到加时赛绝杀,德罗巴参与了切尔西总比分逆转的全过程,也身先士卒的做到了一位领袖该做的一切。即便到了加时赛最后阶段,德罗巴依旧打得十分有血性,一次边线护球后制造界外球后,德罗巴高举双臂朝球迷挥舞,显示出了必胜的决心。


在切尔西将比分打成4-1后,德罗巴也不忘幽默了一回。一次拼抢中他被阿罗尼卡撞到,倒地后的德罗巴掩面不起,但很快转播镜头就捕捉到了魔兽狡猾的一面,只见德罗巴微微张开双手,睁眼略瞥现场的情况后,又闭上了双眼,继续享受着与草皮的亲密接触。这不由得让人想起了布斯克茨上赛季的类似的表演,只不过魔兽在“表演”的同时也主宰了比赛,理应收获全世界球迷的掌声。
(网易体育)
33岁魔兽依旧无所不能 首开纪录助攻绝杀

TAG:德罗巴 切尔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