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星期六

美媒:禅师下季或执教纽约 书豪恐难疯狂


  《纽约邮报》消息,在迈克-丹东尼正式下课后,菲尔-杰克逊在下赛季执教尼克斯队的可能也越来越大。

  据《纽约邮报》记者马克-伯曼透露,菲尔-杰克逊曾经为了避免给丹东尼造成误解,故意缺席了去年12月尼克斯队客场挑战湖人队的比赛。当时,菲尔-杰克逊本计划和自己的女友珍妮-巴斯坐在球场前排观看两队的比赛。但在最后时刻,杰克逊放弃了,他认为那样做对丹东尼不公平,因为他的存在会造成误解。

  随着丹东尼下课,迈克-伍德森担任尼克斯队临时教练,菲尔-杰克逊可以随轻松地观看尼克斯队的比赛了。预计尼克斯队老板詹姆斯-杜兰会在本赛季结束后向菲尔-杰克逊献殷勤,请他出山。

  据悉,早在6年前,尼克斯队就曾经希望请杰克逊执教球队,但因为杰克逊不想离开珍妮-巴斯,最终他又重新回到湖人队。1999年,尼克斯同样尝试让杰克逊执教,但未能成功,杰夫-范甘迪最终成为尼克斯队的主教练。

  据消息人士透露,这一次,离开洛杉矶和女友珍妮-巴斯不再是影响菲尔-杰克逊做决策的决定因素。因为珍妮-巴斯会有很多次到纽约的公务旅行。消息人士还透露,自从去年5年退休之后,没有任何一支球队接触过菲尔-杰克逊。

  但ESPN专栏作家大卫-索普认为,尼克斯队若请"禅师"执教,林书豪的境遇将急转直下。他表示,每个人都认为菲尔-杰克逊在担任湖人队主教练时将三角进攻体系运转的非常完美,但事实上并非如此。三角进攻体系只是进攻的基础。科比经常获得在体系之外的单打,当球队最出色的球员和头号得分都没有执行进攻战术时,你的球队自然也没法运转进攻体系。所以,无需担心尼克斯队没法开展三角进攻。

  这很重要,因为卡梅洛-安东尼是联盟顶级的一对一球员,所以他的存在也不会妨碍杰克逊在纽约施以三角进攻体系。也许三角进攻体系里,最重要的部分是对球队内线的使用,尤其是当球队有两个可以在禁区接球得分、抢篮板以及时刻准备好进攻的大个子时,对手将在防守端疲于应付。所以钱德勒和小斯可以在三角进攻体系里如鱼得水。小斯将更多的在内线活动,这会极大改变小斯的表现。钱德勒也会受益,甚至是打出职业生涯进攻最棒的一个赛季。

  但林书豪可能是最不适合杰克逊体系的球员,因为杰克逊非常反感把球队的进攻交给任何一名控卫。而且林书豪缺乏经验,失误又多。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在杰克逊执教尼克斯队后,林书豪会彻底没用,但是很显然,以杰克逊的进攻眼光,林书豪肯定不是合适的人选。


美媒:禅师下季或执教纽约 书豪恐难疯狂

TA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