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星期六

改变角色林书豪依旧生猛 甜瓜也为他鼓掌


林书豪13分5篮板5助攻
  近况不佳的纽约尼克斯刚刚用一场大胜终结了六连败,但他们接下来的两战对手都是强敌印第安纳步行者。今天,尼克斯在主场以115-100力克步行者,先取一阵,林书豪出战26分钟,7投3中得到13分5篮板5助攻3失误。

  众所周知,随着卡梅罗-安东尼逐步找回状态,尼克斯又回到了他的掌控之中,而此前段时间,林书豪的数据不算漂亮。而业界认为导致这一状况的问题,无疑是林书豪的定位和球风出现了偏差。尼克斯的球权分配难以满足林书豪的需求,而他的风格又不适合做单纯的组织者。

  但在今天,我们看到了林书豪的调整。在首节比赛,林书豪比较低调,单节出战8分钟,2投1中,收获2分1篮板1助攻,这一成绩拜伦-戴维斯还差一线——戴维斯在第一节到第二节前段,只出战6分钟就拿到7分1篮板1助攻1抢断。

  但林书豪并不焦躁,他反而沉下心,缓慢而有序地开始发力:第二节还有5分26秒,林书豪抢到后场篮板只运了一下球,就抬头看到了前方快下、面前没有防守球员的安东尼,随后毫不犹豫,在皮球反弹时顺势前抛,交到"甜瓜"手中,安东尼轻松完成扣篮。

  除了组织,林书豪也会见缝插针,找到合适的机会进攻。第二节还有3分3秒,林书豪中军直入,在罚球线处一个跳步切进内线,随后骑马射箭式地起跳,用膝盖创造出空间,微微后仰抛射拿下2分。这也是他全场比赛投中的第二个运动战得分。

  当然,林书豪是以进攻起家,在今年夏天,他还专门请人加强自己的投篮技术,在上半场最后时刻,他也证明了自己的远投能力确有提升:半场最后14秒,林书豪高位持球准备最后一攻,泰森-钱德勒提到罚球线做挡拆,林书豪在绕挡拆时毫无悬念地又受到对手的高位包夹,但林书豪在向右运球摆脱了包夹后,却没有继续突破,而是在三分线外直接干拔投出三分球,当皮球应声入网时,尼克斯的替补席顿时沸腾了!安东尼也激动地站了起来,披着毛巾,右手伸出三根手指高高举起,很明显,甜瓜也是发自内心地为阿豪喝彩。

  半场过去,林书豪5投3中得到9分2篮板3助攻,5次出手在先发球员中位居第三,但9分的得分在先发球员中只比9投6中的钱德勒少。而林书豪+13的贡献值也是全队第二,这无疑说明了林书豪的低资源占用和高效产出。

  第三节8分32秒,阿玛雷-斯塔德迈尔抢到后场篮板交给林书豪,阿豪再度上演第二节的长传,一记白虹贯日将球送到对方篮下,准确找到安东尼,甜瓜接球后迅速起跳完成双手扣篮,让对手的回防功亏一篑。

  由于领先太多,整个第四节都变成了垃圾时间,林书豪也没有再度出场。最终,阿豪的数据定格在13分5篮板5助攻,但需要看到的是,林书豪再度造成了6次罚球,同时还投中1记三分球。虽然在如今的尼克斯,或许林书豪很难再随意取下20+,但只要维持住高效率,那他就依然是不容忽视的"林来疯"。

改变角色林书豪依旧生猛 甜瓜也为他鼓掌

TAG:尼克斯 安东尼 林书豪 步行者 斯塔德迈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