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星期四

巴萨第一签遇生死时限 一周不买多花千万


  3月14日《每日体育报》披露,瓦伦西亚将在本月22日与阿尔巴再启续约谈判,巴萨必须在一周内做出实质性举措,否则就要花几千万代价,而非区区十几万培养费。该报指出:"能否像皮克和法布雷加斯一样让这位青训遗珠回归,就看巴萨未来一周怎么做。"
  《每日体育报》:阿尔巴能否追随皮法脚印?
  本赛季瓦伦西亚已经三次向阿尔巴提出续约申请,都遭到球员拒绝,《每日体育报》披露,瓦伦西亚将在本月22日第四次开启续约谈判,这一次蝙蝠军团志在必得。与第三次续约谈判相比,瓦伦西亚期望中的续约年限仍是2016年,续约年薪从150万欧元上升到200万欧元,另外还有与球员出场次数挂钩的奖金,阿尔巴可以很轻松地在瓦伦西亚拿到一年300万以上的收入。
  
  这个消息对于巴萨来说不妙,按照巴萨现有的薪酬结构,很难为阿尔巴开出同样的待遇。在本赛季之前,早已取得主力位置的佩德罗和皮克年薪尚不足150万,巴萨花了巨大代价引进的智利前锋桑切斯年薪也不过300万。况且后卫和前锋的工资不能相提并论,阿尔巴的实力和名望也很难与桑切斯竞争。
  
  04/05赛季阿尔巴离开拉马西亚,来到瓦伦西亚后很快成长起来,近两个赛季牢牢坐稳左后卫主力位置,年仅23岁的他已经在西班牙国家队占据了主力位置,如无意外,他将跟随博斯克去欧洲杯,而不是适龄的奥运会。阿尔巴与瓦伦西亚的合同将在2013年6月到期,本赛季瓦伦西亚开启续约谈判被阿尔巴拒绝,球员经纪人表露过再等一年零身价回巴萨的言辞。
  
  巴萨存在引进阿尔巴的迫切需求,左后卫位置是巴萨拼图最后一块不足之处,这已是公论,冬季送走马克思维尔被视为给阿尔巴腾地方。巴萨等不及明年免费得到阿尔巴,他们愿意向瓦伦西亚支付16.8万欧元培养费,今年夏天就把阿尔巴带到诺坎普。当年阿尔巴离开拉马西亚时,瓦伦西亚仅仅向巴萨支付了6000欧元培养费,蝙蝠军团在与阿尔巴签署合同时有约定,现在的合同结束前阿尔巴如果转会,瓦伦西亚将得到16.8万培养费。
  
  现在的问题并不是区区6000欧元和16.8万欧元培养费,两家西甲豪门不缺这点钱,甚至球员本人自己掏这点钱也不在话下。从2005年至今,7年来瓦伦西亚为培养阿尔巴付出了巨大努力,如果用区区十几万代价甚至免费就把阿尔巴带走,会对巴萨未来的形象和转会工作带来深远的负面影响。瓦伦西亚也知道留不住阿尔巴这样的天才年轻球员,他们通过积极与球员谈续约来追求一笔收入,用于俱乐部未来发展。
  
  巴萨方面面临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必须在3月22日前做出实质性举措,否则如果阿尔巴一时心软与瓦伦西亚续约到2016年,巴萨再引进就将面临数千万欧元门槛。本着中立客观的立场,巴萨喉舌替巴萨和瓦伦西亚都感到为难,最好办法是两家俱乐部抓紧时间坐下来谈谈,巴萨支付一笔合理的培养费,瓦伦西亚也别漫天要价,最后阿尔巴开开心心回到诺坎普,大家日后打交道的机会还多着。3月22日将成为怎样的一天,很快就知道。
  
  (本文来源:网易体育 )
巴萨第一签遇生死时限 一周不买多花千万

TAG:巴塞罗那 阿尔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