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星期六

纽约未来帅位分析 禅师杰克逊PK罗斯恩师



  北京时间3月16日,在迈克-德安东尼从尼克斯主帅的位置上请辞以后,到底谁会成为下一任主帅呢?据ESPN消息,在舆论中,有两位名帅都比较适合,他们就是菲尔-杰克逊和约翰-卡利帕里。

  菲尔-杰克逊

  关于这位传奇教头,舆论一致认为他最擅长的招式是三角进攻,最有代表性的球队则是湖人。但回溯到杰克逊的湖人时代,他手下的第一进攻武器,科比-布莱恩特,并不是一个严格按照三角进攻打球的球员。无独有偶,尼克斯也有一个类似的酷爱个人进攻的球员,那就是卡梅罗-安东尼了。当然,这并不是说杰克逊就无法在尼克斯执行三角战术,原因如下。

  在杰克逊偏爱的战术体系中,大个子的地位是很重要的。如果有球员能在内线接应,同时还能保护篮板和得分,那杰克逊的战术灵活度会高很多。而眼下的尼克斯,就正好有泰森-钱德勒和阿玛雷-斯塔德迈尔这两员大将。有可能,这两人还会因为杰克逊的到来而进步明显。小斯将会被要求更多地出现在内线,钱德勒的功能也会更明确。

  不过,杰克逊要是执掌纽约,最倒霉的可能还是林书豪了。在杰克逊过往的执教历史中,他是很讨厌将球队的进攻大权掌握在某一个控卫手中的,而林书豪是一个容易失误同时要求大量球权的控卫,并且林书豪经验不足。所有的这一切都说明,杰克逊来了,林书豪的地位会明显下降。甚至,如果林书豪不能调整好自己,位置都会有危险。

  到底杰克逊会不会来纽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个人的健康和年龄问题。此外,尼克斯接下来的调整对杰克逊也有重要作用。

  约翰-卡利帕里

  卡利帕里最大的特点是他更像一位"教师"而不是教练,也就是说,他非常懂得根据不同的情况去调整他的战术和策略。此外,卡利帕里还是一位强调防守的教练。这一切,都和尼克斯现在的阵容很契合。

  几个星期以前,尼克斯的防守效率是高举联盟第七的。后来出现滑坡,这只能说明德安东尼调教有误。如果换成卡利帕里,防守效率挤入前五,应该问题不大。毕竟,在尼克斯内线,有钱德勒这样的铁血中锋,外线的伊曼-山姆珀特和林书豪都是很有侵略性的。再加上卡利帕里本人善于和球员沟通,尼克斯在防守端的问题很容易解决。

  善于和球员沟通,卡利帕里的这一点优势甚至强过他在战术方面的造诣。在现在的尼克斯,很多球员都对未来比较迷茫,也缺少自信。能带领不同大学球队杀入NCAA四强赛,也能带领两支球队以头号种子身份杀入NCAA淘汰赛的卡利帕里,在和球员打交道方面是游刃有余。如果他能加盟尼克斯,至少他能重振这支球队的自信和勇气。

  不过,从卡利帕里过去的NBA玩票来看,不算太成功。况且,尼克斯又是这么一支话题性太强的球队。愿不愿意放弃大学联赛悠然自得的生活,来纽约挑战风险,这恐怕是阻碍尼克斯请来卡利帕里的最大障碍。

纽约未来帅位分析 禅师杰克逊PK罗斯恩师

TAG:尼克斯 林书豪 主帅 杰克逊 禅师 卡利帕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