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星期六

本菲卡vs切尔西:英超独苗还能坚持多久?

本菲卡
16强战
淘汰泽尼特
4-3 (总比分)
俱乐部档案
在2010-11赛季遗憾地缺席了欧冠联赛之后,本菲卡在本赛季则抖擞精神重新杀了回来,并取得了比宿敌波尔图更好的成绩。晋级到1/4决赛,是欧冠联赛 1992年改制之后球队取得的最好成绩之一。在与曼联、巴塞尔和加拉茨钢铁所在的小组中比赛,本菲卡力克诸强排名小组头名。而在16强淘汰赛面对圣彼得堡 泽尼特的两回合比赛中,本菲卡首先需要前往寒冷的俄罗斯出战客场比赛,虽然2-3遗憾地输给了主队,但球队取得的两粒宝贵进球依旧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返回到自家主场,本菲卡通过上下半场结束前的两粒进球2-0完成了逆转,而像加雷、艾马尔和盖坦这样的天才球员也将有机会继续留在欧冠联赛中尽情挥洒自家的天赋。虽然本菲卡与西甲双雄相比——巴塞罗那和皇马,本菲卡还算不是夺冠热门,但葡萄牙人从来都不会轻言放弃。

危险人物
卡多索
巴拉圭前锋不断打进关键球帮助本菲卡一路前进到1/4决赛,他在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让他成为冠军联赛中最危险的锋线杀手之一。

切尔西
16强战
淘汰那不勒斯
5-4 (总比分)
俱乐部档案
在上个月客场被那不勒斯3-1击败后,切尔西似乎就已经注定将告别本赛季的欧冠赛场了。但回到斯坦福桥的蓝军却爆发出了血性,通过加时实现了4-1的大逆 转,艰难晋级。三月初解雇博阿斯的决定似乎成为了引发切尔西质变的导火索。在临时主帅迪马特奥的率领下,蓝军已经三战三胜。

没有多少人预期切尔西能够在今年赢得冠军联赛,但是球队目前信心高涨,而且抽中了一个相对容易的对手,迪马特奥没有理由不期待自己的球队继续前进。

危险人物
德罗巴
前锋德罗巴无疑是换帅后得益最大的球员之一。在本周中与那不勒斯的次回合交锋中,正是这位科特迪瓦国脚为切尔西先开记录。蓝军也很可能继续沿用4-3-3这套最能发挥德罗巴能力的阵型。


文章转载自Goal.com,足球新闻请浏览Goal.com
本菲卡vs切尔西:英超独苗还能坚持多久?

TAG:切尔西 本菲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