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星期四

C罗电梯球再现经典 128场128球逼近前十!



梅西5球,戈麦斯4球,欧冠次回合巴萨和拜仁的当家得分手都爆发出了惊人的能量。本赛季欧洲主流联赛中,梅西、戈麦斯、C罗是超级得分机器,前两人强势爆发,C罗自然也不甘人后。皇马迎战中央陆军,葡萄牙人梅开二度,力助皇马4-1大捷,轻松挺进欧冠8强。


欧冠迎战中央陆军之前,C罗本赛季的进球数正好达到40,西甲赛场32球7助攻、欧冠4球2助攻、国王杯5战3球、西超杯1球。对于C罗来说,欧冠仅仅攻入4球显然是不合格的,别说和上双的梅西、戈麦斯相比,甚至还不如索尔达多、弗雷、敦比亚等人。《马卡报》点评道,皇马期待欧冠第10冠,C罗也期待在新东家复制4年前的一幕。


皇马由伊瓜因打进首开纪录的一球,这是前场巨星们的精妙协作,厄齐尔和赫迪拉的精妙转移,卡卡低传门前,伊瓜因右脚抢射得手。C罗没有直接参与到进攻中,不过他和伊瓜因形成“双鬼拍门”,给陆军的防线造成很大压力。在进球之前,C罗的表现依旧是世界级,精彩的人球分过、底线强吃过人、给伊瓜因送出妙传……不过葡萄牙人渴望的是进球,《马卡报》直播中写道,在伯纳乌舞台上,C罗需要期盼晋级,也期待球迷呼唤他的名字。


下半场C罗很快就取得进球。第55分钟时,C罗在球门35米开外接到后场传球后横向闪开防守,随即抡起右脚劲射,皮球直奔球门死角的同时还在门前弹地而起。门将做好将球抱住的准备,但C罗的射门力道之大,球的运行相当诡异,这种“电梯球”的确很难判断,陆军门将出丑不是关键,真正让人惊叹的,是C罗的射门技巧的完美展现。


似乎每个赛季的欧冠,C罗总能打进这种匪夷所思的电梯球。上赛季欧冠皇马在客场1-0击败热刺,C罗35米开外的外脚背抽射让戈麦斯出丑;08-09赛季欧冠1/4决赛次回合曼联客场挑战波尔图,半决赛在曼联客场3-1击败阿森纳,C罗都是用这种小腿绷直之后外脚背发力抽,皮球带着强烈旋转、下落轨迹明显,况且这次还是弹地球,门将就更加不好判断。


比赛最后时刻,本泽马成全了C罗的梅开二度。皇马打出急速反击战,佩佩突然插上加速进攻,本泽马禁区右路无私的横传,C罗门前轻松包抄破门。4-1,这是葡萄牙人本赛季第42粒进球。《马卡报》感慨,原本认为42球会是C罗的极限(07-08赛季在曼联创造的49场42球),但10-11赛季葡萄牙人光是在联赛就打进40球,全年攻入54球。本赛季皇马理论上至少还剩14场比赛,C罗就已经追平07-08赛季的42球!


凭借本场比赛的梅开二度,C罗已经在皇马攻入128球,巧合的是,这128球用了128场比赛,场均1球!在皇马历史总射手榜上,C罗已经超越耶罗,距离第10位的米歇尔(130球)仅有2球差距。或许在下轮联赛,C罗就可以将自己的名字写在皇马史上前10的位置。除了用“不可思议”来形容之外,你还能想到些什么?
(网易体育)
C罗电梯球再现经典 128场128球逼近前十!

TAG:C罗皇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