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星期四

蓝军三线出击三连胜 救火教头媲美希丁克



迪马特奥的百分百胜率纪录依然在延续,不仅是个人的,也保全了英超。主场4比1掀翻那不勒斯,作为后生的意大利教头的迪马特奥,也击败了意甲最高薪教练之一的同胞马扎里,带队三场比赛连胜三回。此外还保全了英格兰球队自从1995-96赛季之后,每年都有冠军杯八强球队的100%纪录。


面对绝境之下,阿森纳主帅温格摆出三边锋怪阵,打了AC米兰一个措手不及,差点连追四球。迪马特奥面对必须净胜三球的局面,同样打出了强攻牌,将首回合时被博阿斯封存的兰帕德、埃辛与阿什利-科尔都派上场。半场刚过2分钟就两球领先,是迪马特里“拨乱反正”的成功。切尔西人员虽然老化,但阵容依然坚实,重整旗鼓后战斗力自然被激发。


重炮手因勒为客队扳回一球,又让切尔西面临总比分落后的局面,迪马特奥及时换上24小时不进球的托雷斯,虽然后者又打偏空门球,但双前锋加马塔、兰帕德的攻击组合,还是让三条线中防守最为薄弱的那不勒斯苦不堪言,兰帕德打入关键的第三球,德罗巴助攻第四球完成大翻盘。


终场哨响后,兴奋的迪马特奥也飞奔进球场,与队员们相互击掌拥抱庆祝,用BBC首席体育记者菲尔-麦克努尔蒂的话说就是:“斯坦福桥充满着欢庆的气氛,临时教头迪马特奥飞奔冲入了德罗巴的怀抱中。对比下博阿斯离去时切尔西的情况,切尔西让人惊讶地开始重新恢复了团队氛围。”


仅仅带队两周时间,迪马特奥不可能给切尔西带来天翻地覆的变化,但稳定军心、平稳更衣室还是可以做到的。有英格兰媒体表示:“问问你自己,博阿斯,为什么你无法从球员们身上获得这些力量?再问问莫耶斯吧,10年之后你就会知道,你没法用推土机式的方式推翻球队阵容,人员管理是至关重要的。”尽管也有人表示,这场胜利更证明博阿斯只是替罪羊。


阿布时代切尔西9年时间换了7个教练,博阿斯是又一个牺牲品,然而切尔西似乎总能找到战绩优异的救火教练,希丁克接替斯科拉里是最成功的,做兼职做成了足总杯冠军和欧冠四强,胜率73%。格兰特也不差,接替穆里尼奥后带队打入决赛,点球惜败才未能带回队史首个欧冠冠军。


虽然带队只有三场比赛,但迪马特奥已经有“下一个希丁克”的影子,足总杯晋级,联赛小胜后,又在欧冠逆转了首回合1比3这样的绝境,三线战场同步复苏。已经有英格兰球迷将迪马特奥拿来与格兰特与希丁克对比了:“阿夫拉姆赛季中期接受,打入欧冠决赛;希丁克赛季中接手,足总杯冠军;迪马特奥也是临时救火……我们能看到类似情形。”
(网易体育)
蓝军三线出击三连胜 救火教头媲美希丁克

TAG:切尔西 迪马特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