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星期四

ESPN评交易:雄鹿赚了送走博古特降低薪金


  北京时间3月14日,密尔沃基雄鹿和金州勇士达成一笔5人交易。ESPN专家约翰-霍林格也对此撰写了评论,现翻译如下:

  这笔交易可探讨的点太多了,以至于不知从何说起:勇士终于拆散了埃利斯和库里的后场组合,得到一名真正合格的中锋;雄鹿反其道而行之,让斯凯尔斯继续追逐更自由的进攻打法;斯蒂芬-杰克逊凤还巢回到了勇士;爵士和尼克斯还因此受到了影响。让我们一一说起吧:

  1,金钱因素

  所有的交易都是从薪资开始的。这笔交易就本赛季而言是中立的,但接下来两个赛季对雄鹿很有利。博格特未来两年的薪资是2700万美元,杰克逊下赛季是1000万美元。雄鹿如今得到的是1年1100万的埃利斯(如果不跳出合同则是2年2200万),另外加上两年800万的尤度。

  交易之后,勇士放弃了今夏利用薪资空间的机会,雄鹿则收获了极大的薪资弹性——如果夏天特赦本诺尤德里,让厄尔森-伊利亚索瓦和卡洛斯-德尔菲诺离开,球队将获得1500万的薪资空间。更可能的情况是,他们可以留下后两位,在詹宁斯续约的同时仍在奢侈税以下。总之雄鹿下赛季省了700万美元,这对交易双方都是极大的改变。

  2,交易动机

  很多人可能会认为,库里和埃利斯在勇士没有化学反应,詹宁斯比库里更矮且效率更低,俩人就更难珠联璧合了。

  但事情并没有如此简单。首先,詹宁斯是很好的防守球员,库里不是。更重要的是,雄鹿的环境和勇士不同。勇士球迷总是无视埃利斯糟糕的防守,胡乱为他喝彩,还指望他进全明星。到了雄鹿,埃利斯不防守可是会让斯凯尔斯龙颜震怒的。

  此外,雄鹿的其他后场组合都很般配。雄鹿替补控卫是2.01米的肖恩-利文斯顿,防守端可以和埃利斯完美换位。尤德里的身高也足以盯防部分得分后卫。再加上德尔菲诺和巴莫特这些防守专家,以及雄鹿真正的防守体系,应该更容易填补埃利斯的防守短板。

  进攻方面就更有趣了,雄鹿现在有詹宁斯、埃利斯、古登和伊利亚索瓦这些20尺强投的球员。但雄鹿也需要另一名进攻发动机,来减轻詹宁斯的负担,或许埃利斯的存在能帮助詹宁斯提高真实命中率,至少达到接近联盟中段的水平(同时场均得分下降)。

  就短期来说,雄鹿至少不会比现在更差。交易之前博格特和杰克逊都不能打,雄鹿用他俩换来两个还不错的球员。长期看博格特要更好一些。虽然伤病频仍,博格特很难回到2009-10赛季的巅峰状态,但仍然是联盟最棒的防守型中锋,也更适合一支不太需要他做太多进攻的球队。

  博格特是比埃利斯更好,但如果加上必须付出尤度(在状态时不错的防守球员)以及700万薪资空间呢?那就不一定了。从这点来看,雄鹿在这笔交易里是赚到了。

  3,抱歉,爵士

  如果今年勇士的首轮选秀顺位不在前7,就必须将其让给爵士,因此这笔交易可能意味着勇士彻底放弃常规赛排名。他们眼下的战绩是17胜21负,要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但现在完全有可能。杰克逊已经没有扮演主角,博格特则在4月前无法打球,最坏情况是全勤整季。以勇士的计划,他们很可能劝澳洲人安心养伤。该队4月的赛程也很凶险,最后可能因为这笔交易"得到"一个乐透选秀权。

  有意思的是,现在勇士的战绩竟然比雄鹿更好,这也足以说明东西区的差距有多大——雄鹿18胜24负在为季后赛而战,勇士17胜21负却必须开始考虑来年了。

  4,抱歉,尼克斯

  这笔交易的另一个大输家是纽约尼克斯,现在雄鹿得到了埃利斯和亟需的禁区防守者尤度,尼克斯要抢最后一张门票就已经很难了。而且雄鹿近况还不错,过去5场赢了4场,唯一一场输球还是被德里克-罗斯压哨绝杀。

  别忘了,雄鹿的首发小前锋可是"假主力"托比亚斯-哈里斯,伊利亚索瓦和古登也一度有过度使用的嫌疑,现在尤度能让内线轮换更加连冠,埃利斯则可以与德尔菲诺首发侧翼,迈克-邓利维担纲板凳,尤德里也偶尔打一打二号。如果巴莫特和利文斯顿健康,雄鹿是联盟最具阵容深度的一支球队,球风可大可小。

  5,未来远景

  埃利斯可能是全联盟最被高估的球员之一,但每个球员都有正确的加个,雄鹿就能做到。雄鹿清出了很多薪资空间,可以看埃利斯和詹宁斯的化学反应,再决定是续约其中之一还是两人。

  同时,斯凯尔斯的变化也很有意思;在两年间,他执教的球队是擅守贫攻,变成如迈克-德安东尼执教的阵容——球队充斥各种小快灵后卫,跳投型大个子,节奏快且强调进攻空间。想想斯凯尔斯已经带好过本-戈登,现在用埃利斯应该问题不大。

  至于勇士,一个最重要的变化还是没有战绩压力了。他们应该会迅速退出季后赛争夺,今年秋天之前都无法从这笔交易中得到好处。但有库里和博格特作为建队核心,肯定比库里和埃利斯更好操作。博格特还能充当大卫-李的保镖,承担的进攻责任也比雄鹿来得小。他很难回到2009-10赛季的巅峰状态,但角色的改变能让他获益良多。

  勇士真正的问题还是薪资管理。他们把可用于自由签约的1000万拱手送给了杰克逊,而且即使有了博格特,内线深度仍然是未来必须面对的难题。这也是为何交易中雄鹿更值得看好。不过勇士也没做啥糟糕的交易,只要未来的薪资空间能打理好就行。

ESPN评交易:雄鹿赚了送走博古特降低薪金

TA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