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星期四

热火VS公牛前瞻:三巨头芝加哥前途凶险!


  刚刚做客奥兰多吃到一场加时败仗,但热火没有时间总结就要启程前往芝加哥。北京时间3月15日9:30,热火将挑战东部老大公牛。

  在今天的比赛中,热火浪费大好局势,第二节一度打出20-0攻击波的他们第四节被魔术追上,而德维恩-韦德失去了上一场绝杀步行者的神奇,热火最后一投仍然由韦德执行,但这一次他投出的球刷筐而出。比赛由此进入加时,而魔术没有给热火机会,加时赛始终保持领先,并最终确定胜局。

  这场比赛的失利使热火结束了三连胜,刚刚过去的甜蜜休息期,热火6天内才打了2场比赛,然而接下来就是魔鬼赛程。首先明天的背靠背第二个客场挑战公牛,17日客场对步行者,19日主场再战魔术,21日主场战太阳,赛程十分紧密。如果热火不能把握这段赛程,那就面临着被公牛彻底甩开的危险,从而失去冲击东部第一的机会。目前公牛35胜9负(胜率79.5%)领先热火(31胜10负,胜率75.6%)已多达2.5个胜场,几乎可以肯定是赛季结束后,东部第一会产生在这两支球队当中。

  在热火今天输给魔术的比赛中,勒布朗-詹姆斯把握关键球的能力再次受到质疑,比赛时间最后8分18秒(第四节3分18秒+加时赛5分钟),詹姆斯没有得分,而他过分相信巴蒂尔的定点跳投也使热火失去大好胜局。詹姆斯最近的砍分势头明显下降,近5场比赛只有1场超过30分,今天更是得到本月以来最低的19分。纵使詹姆斯的数据十分全面,但热火缺少一位胶着时刻能够稳定添分的人,这应该是詹姆斯努力发展的角色。

  公牛经过一段小小低迷后迅速回升,近10场比赛9胜,状态好得出奇。领衔球星德里克-罗斯本赛季场均分虽然下降到22.8分,但他场均8次助攻是职业生涯新高,这样使得队内其他实力球员受益,洛尔-邓、卡洛斯-布泽尔、全都场均得分15+,还未算场均11.3分的理查德-汉密尔顿、9.9分的乔金-诺阿和9.8分的CJ-沃特森。

  公牛与热火本来就实力不分伯仲,加上公牛状态正盛,且在家中足足休息一天,而热火不但是背靠背,还要劳师袭远,明日一战公牛主场更占胜算。当然,也不可低估热火三巨头的爆发实力,上赛季季后赛他们就有在联合中心大逆转的先例。

  预计双方首发

  热火:查尔默斯、韦德、詹姆斯、波什、乔尔-安东尼

  公牛:罗斯,罗尼-布鲁尔,科沃尔,布泽尔,诺阿

热火VS公牛前瞻:三巨头芝加哥前途凶险!

TA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