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星期五

FIA确认奔驰W03F


  梅赛德斯车队的秘密武器终于被公之于众:通过DRS激活的尾翼F-duct系统。国际汽联(FIA)在车检之后已经认定其合法。众车队将会跟风抄袭。
  
  据称,梅赛德斯W03的尾翼F-duct系统是利用DRS被激活时尾翼上层翼面的移动来激活F-duct的空气导管来降低尾翼阻力,提高直线速度。但是尾翼F-duct系统结构中没有可移动部件。
  
  F1技术规则规定车手动作不能参与到影响空气动力学的部件当中,但是DRS除外。梅赛德斯W03的尾翼F-duct系统虽然根本上还是与车手操作有关系,但它是利用DRS激活的,钻了规则漏洞。
  
  FIA技术总监查理-怀丁表示,他认为梅赛德斯的设计是合法的。怀丁对《汽车运动》说到:"它完全是被动的,里面没有可移动部件,它也不是由悬挂触发的,没有涉及方向盘,因此我不认为它是违规的。"
  
  红牛车队经理霍纳尔表示,既然FIA认可了梅赛德斯车队的尾翼设计,那么其他车队必然会跟风抄袭。据称红牛车队已经开始发展自己的尾翼F-duct系统了。

FIA确认奔驰W03F

TA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