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星期四

席尔瓦零威胁10场不助攻 两被换曼城逆转


  在曼奇尼的调教下,本赛季席尔瓦成为曼城的核心,但近期这名在上半程大红大紫的西班牙中场表现却很一般,在英超助攻榜排第一的他上次助攻还是1月26日联赛杯2-2利物浦,此后10场正赛场场首发居然没有一次助攻,而就是2-2利物浦那场的助攻,还是远射破门。
  
  席尔瓦今天表现很平淡,给人留下的好印象实在是没有,坏印象倒是有些。开场不久席尔瓦就获得了好机会,第5分钟,纳斯里左路传中,萨巴莱塔和阿什利-科尔禁区右肋争顶拿下球后横传,无人防守的他14码处调整后左脚射门放了高射炮。打丢了球之后,他自己也懊恼的两手抱头。第39分钟,曼城反击,萨巴莱塔沿着右路向前推进吸引防守后横传,在中路有大片空当的席尔瓦居然停在原地没跑,等看到球过来他再想动已经来不及了。上半场席尔瓦罚的几次角球是越罚越差,前两个还能到中路,之后在前点就被解围。下半场席尔瓦的状态继续着低迷的表现,只有一次前插近距离脚后跟射门被兰帕德挡出给人留下了印象。
  
  在场上很沉默,也难怪曼奇尼在调整进攻的时候会把他树立的核心换下,根据opta的统计,席尔瓦本场踢了76分钟,44次传球37次成功,这个数据看起来还凑合但做为球队的组织核心是不及格的,而做为英超助攻王的他,本场比赛居然没有一次威胁传球,这是相当糟糕了。
  
  在席尔瓦被换下后,曼城的进攻反而越踢越好打出了一次次高潮,最终完成了逆转。有些巧合的是,上场比赛上周中欧联主场3-2逆转里斯本竞技,曼城也是在席尔瓦被换下后完成的逆转,那次席尔瓦被换下得更早第66分钟就被换下。两次换下席尔瓦两次曼城都逆转取胜,这多少能说明席尔瓦状态并不好,他在场上进攻围绕他展开反而效果差。
  
  另一名从西甲过来的小个子球员阿奎罗今天表现也是一般,在压力下冷静罚入点球扳平这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但其他大多数时间,阿奎罗就没什么发挥的机会,和席尔瓦不同的是,阿奎罗的"隐形"多少和教练的战术安排有关。
  
  上半场由于席尔瓦状态低迷,阿奎罗很难从席尔瓦那里拿到球,同时也没有和纳斯里的配合,因为纳斯里不是个人单干就是边路传中找巴洛特利,直到第43分钟阿奎罗才找到了射门机会:萨巴莱塔右路传中,阿奎罗12码处半转身右脚半倒勾射门打高。下半场巴洛特利被换下场后,阿奎罗则被推到了最前面在禁区内和切尔西两名中卫肉搏抢点,这实在不是阿奎罗的强项,在曼奇尼换上特维斯和哲科前,阿奎罗只有一次角球中埋伏在后点抢到落点射门。
  
  席尔瓦和阿奎罗在上半程是曼奇尼手下的绝对主力,现在他们都将面临巨大的挑战。中场在纳斯里状态神勇下,席尔瓦的作用不是那么明显了,而阿奎罗的对手主要是阿根廷同胞特维斯,两个人未来都得加把劲了。(网易体育)
席尔瓦零威胁10场不助攻 两被换曼城逆转

TAG:曼城 席尔瓦 阿奎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