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星期四

板凳难撑强硬战 切尔西替补已被对手摸透


  履新第五场,迪马特奥就带队做客伊蒂哈德球场迎战本赛季英超表现最为风光的曼城,意大利人其实难为无米之炊,如今的实力对比早已是天壤之别,此前的四连胜,多为莱切斯特城和斯托克城这样的弱旅,以车子如今的班底当然而已勉力支持,即使是对阵那不勒斯的血战,也可凭借一腔热血战足90分钟,可是回到联赛,始终提着一口气的几大元老难免受制于连战的体力和状态,多年的英超历史证明,联赛进入收官阶段,板凳实力最终将决定排名和走势,迪马特奥当然心知肚明,可尴尬的是,明知道对手握着一把同花顺,可偷偷看看自己手里,仅有的几张大牌而已,更多的是残兵弱将。
  
  赛前迪马特奥就试图放出烟雾弹,通过媒体暗示托雷斯将做在板凳席上,可是如今切尔西的板凳厚度,早已自己将迷雾吹散,一度富甲欧洲的蓝军,如今用人竟然捉襟见肘,排完首发,板凳席上坐满了7个替补,对手就足以知道换人的程序和种种可能。雪上加霜,伊万的提前离场,迪马特奥被迫打出第一张换人牌,蓝军的败局,或者在这一刻已经提前注定。
  
  场面始终被动挨打,迪马特奥换上埃辛试图加强防守守住平局,气势上先落了下风,客观而言,换下梅雷莱斯无可厚非,葡萄牙人本场比赛表现相当平庸,可惜第58分钟替补上场的埃辛,早已不是当年横行霸道的英超最佳后腰,加纳人非但不能在防守上给予足够的帮助,反而在禁区内一次低级的防守失误点球宴客,葬送了领先的大好局面,事与愿违,水牛变成病牛,如今的埃辛让蓝军上下大失所望。
  
  最后一个换人名额,意大利主帅给了德罗巴,目的很明显,换上一个生力军去冲击全军压上的曼城后防,可是这一换人在赛后立刻就被诟病,而替补的德罗巴,糟糕的表现也被媒体冷嘲热讽,《进球网》实话实说,"没有任何闪光表现",反击中拿球拖沓,昔日强壮无比的魔兽竟然在中场攻防转换中屡次被曼城断球,这在当年真是不可想象,而《天空体育》出言则刻薄的多,"上了他,切尔西从此和进球无关了"。两大当年的偶像级人物,枯坐替补席也就罢了,上场之后竟然沦落到如此凄凉地步,切尔西的板凳厚度,可见一斑。
  
  还有谁?斯图里奇和卡劳、马卢达待命了90分钟,卡劳早已证明难堪大任,尤其是这种强强对话,更不是他所擅长表演的时刻;马卢达?更像是一辆老爷车,正常发挥已经是泯然众人,何以期待他力挽狂澜?反倒是小字辈的斯图里奇,或者更应该取代德罗巴那最后一个换人名额,这也是切尔西阵中唯一的活力与实力并存的猛将,尽管自私是他的座右铭,但是在切尔西最后的危急时刻,他的技术和速度,反倒能给曼城的后防带来震慑和威胁,遗憾的是,迪马特奥最终选择的经验和妥协。
  
  如今的切尔西,在阿布紧缩银根之后,只能一年一年的吃老本,阵容日益老化,而替补实力则逐渐沦落到二流甚至三流水准,讽刺的是,对面的曼城,恰好是切尔西来路的写照,久攻不下,替补席上还坐着巴里和特维斯、米尔纳、哲科这样放在别队都是主力的顶级球员,而特维斯也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替补上场贡献绝杀助攻,无异于是对切尔西此前经营模式的极大嘲讽。
  (网易体育)
板凳难撑强硬战 切尔西替补已被对手摸透

TAG:切尔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