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星期五

野兽出笼拯救蓝月亮 曼城回勇整装归正道


  这个夜晚,这座城市的另一端或许会传来那熟悉的名句:足球,真该死(Football, bloody hell!)。
  
  今天凌晨,曼城在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中2比1逆转切尔西,仅以1分劣势紧追排名榜首的曼联,虽然不久前遭遇了连败的耻辱、丢掉榜首的沮丧,但是他们在这个夜晚却踢出了惊人的血性、团结一致的精神,和对冠军无穷的渴望。其实过程并非如结果那么美好,当比赛进行到近一个小时的时候,曼城的争冠希望几乎已经踏在了悬崖边,卡希尔的折射破门让他们0比1落后,然而即便重压在肩,曼城却似乎仍然缺乏激励他们发起绝地反击的动力。环顾替补席,曼奇尼也许发现了他认为可能扭转危机、重新激起曼城争冠希望的救世主——那位曾给他带来无数麻烦,他曾发誓将永不录用的刺头,特维斯。
  
  半年前,因为热身命令被拒绝,曼奇尼一度将特维斯打入冷宫,重罚严办、态度坚决,逼得心高气傲的野兽毅然远走返乡,闹得双方几无回旋余地,然而冬季转会米兰搁浅,让特维斯知道只有妥协才有出路,而意大利人的精明务实却叫曼奇尼放下了傲慢,在危难时刻重新召唤特维斯去热身,而这一次他没有拒绝,去年9月以来首次代表曼城亮相,特维斯就在这24分钟里给蓝月亮带来了一份大礼。
  
  看台上仍然有嘘声,但是零星的嘲弄却迅速被山呼海啸喝彩湮没,像曼奇尼一样,他们知道现在必须面对现实,44年来的首夺联赛冠军远比意气之争重要。而随着特维斯的参展,全场的气氛骤然改观,其实他并不活跃,但是他只要出现已足以给近几周来步履蹒跚的球队注入新的活力,带来新的希望。
  
  当年特维斯投敌加剧了曼彻斯特城的对立,那道著名的"欢迎来到曼彻斯特"的海报不仅彰显了曼城人的野心,也叫弗格森爵士火冒三丈。可过去六个月对这座城市的多数人来说,一度和曼城闹掰、与曼奇尼决裂、毅然返回阿根廷的特维斯却是不受欢迎的,可是现在他回来了,甚至可能就此成为曼城争冠之旅重回正轨的灵丹妙药。
  
  第78分钟,阿奎罗利用萨巴莱塔射在切尔西替补中场埃辛的手上制造的点球机会扳平比分,但曼城人绝不满足于平局,他们需要的是紧紧咬住卫冕冠军的3分,随着曼联恢复惊人状态,赛程上又占据优势,他们承受不起像上轮那样丢分的代价。因此,在常规时间还剩5分钟时,或许直接决定最终冠军归属的时刻到了,整晚发挥优异的纳斯里接到特维斯送出的美妙传球后一脚洞穿了切赫把守的大门,蓝军惨遭逆转。
  
  曼奇尼在场边狂喜得手舞足蹈,曼城球员们蜂拥到纳斯里,还有特别是特维斯身边疯狂的庆祝。场上的球员们像球迷们一样血脉贲张。只用了5分钟,未必说尽释前嫌,但在共同的目标面前放下心结却是绝对能够做到的,距离赛季结束还有两个月,28岁的阿根廷人已经强势归来,成为曼奇尼冲冠路上的一柄利器。
  
  这场比赛足以令人重新审视曼城的争冠前景,对于那些一度质疑他们没有经验,无法应付巨大压力的人来说,曼城在这样紧张的巅峰之战中置之死地而后生绝对是完成了一次华丽的转身。现在我们可以说,曼城有足够的资格、足够的实力、也有足够的心理素质和曼联将这场争夺联赛冠军的游戏进行到底了。
  
  赛季还剩9轮,每一轮都将扣人心弦,曼城和曼联必定都已将目光定格在了4月30日的德比战上,随着两家齐头并进的势头,那一天也越来越有可能直接决定本赛季联赛冠军头衔的归属。弗格森爵士想必已经看了今晨的比赛,目睹曼城的绝地反击,他或许会有几分失望、有几分忐忑,但或许更有几分棋逢对手的兴奋,执教曼联25年来,同城邻居终于有了和自己一扳手腕的资格。而看到这场情节丰富、跌宕起伏的比赛他心里想的是什么呢?还是那句话,"足球,真该死。"
野兽出笼拯救蓝月亮 曼城回勇整装归正道

TAG:曼城 特维斯 曼奇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